又過了一年~~~

每到農曆新年 我們都是宅在家比較多

因為有人覺得過年就是要在家吃吃喝喝看電視

加上這幾年爸媽都沒回老家過年 所以我們能跑的地方也更少了

除了初五這天有去看看積木展 其它真的是湊數而已 

 

初五這天因為公公不在家 (和ㄤ去了趟南投看三姊)

我和小孩睡到 11 點才免強起床 11點半才起身去吃早餐 XD

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 ~ 還給我點貴貴的套餐 = =

 

開了三人會議~~~今天我們決定外出走走

其實我也爭扎了很久 ~~~ 必竟路途有點遙遠~~~

 

去程~
我騎摩托車載大姊和小弟去輔大坐捷運 (初二就和外婆回家的晴放生她了XD)

坐到南港展覽館6號出口 再換藍15公車到東方科學園區 (好奔波~~~~)

也可到1號出口坐接駁車 http://fgmuseum.org.tw/web/visit_2.aspx

 

下車後就能看見對面的 IFG 遠雄廣場

展場就在此廣場的四樓展覽2館

其實外面沒有像網友介紹的有很多路標

但是 IFG 廣場地標還明顯的 

但是這裡好像有好幾棟相連的建築物 剛開始還在找入口

後來就直接進去繞 真的都是互通的

這裡有很多逛的 很好殺時間 

大姊一看見服飾店就~~~快步把我拉走 !!! 

 

展場終於到了 好感動 

 

一開始進去當然有很多剎底片 (現在應該要說殺手機容量) 的積木

有各式各樣的卡通人物 動物 建築.....有些很難想像用積木也能拼出來

 

因為寶可夢 夯到不行的皮卡丘

 

利用積木現場彈奏的自動電子琴

 

最後進入的是小孩的最愛

因為除了能動手玩積木 還可以體驗 "會動的積木" 互動區

這也是本展的最大特點~~ 我好像忘了說 此展是 ”免費”的喔!

 

啥~ 還可以和積木玩剪刀石頭布!!

 

吊杆槓

 

遙控車

 

遙控怪手 (積木都夾不起來 QQ) 

 

益智積木

 

最後的積木牆他們待了不少時間

本來只是隨便拼拼 後來好像上癮了 ^^"

 

整牆拼不完的 2017

 

在這裡我們一共待了 1個多小時

有人早上吃貴貴的套餐 逛完積木展馬上就說餓了 

所以就到地下一樓吃東西囉!

 

飯後還有點心 

 

本來還想到其它地方走走 還是算了 直接回家 

 

回程~

我們直接在汐科站坐火車到台北車站

汐科站就在遠雄 U-TOWN後面 很方便

尤其我們要離開時正好下毛毛細雨

到了台北火車站 我們還在裡面小逛了一下才再搭捷運回到輔大

 

這一趟下來還蠻累的 是老了 還是太少坐大眾交通工具?

到展覽館的交通還是得視你所在區來評斷哪一個是最快最便捷的

像我應該是選搭社區小巴直接到台北車站坐火車到汐科最方便

不過這次坐了捷運 坐了公車 又坐了火車 來回不同路線的體驗下

有種置身異國自由行的錯覺  希望很快的將來能親身

 

 

******* 回 憶 錄 *******

07052015 白堊紀恐

01252015 氣球人歷險記

12012013 冰原奇跡 &   3d-幻視鬼太郎特展

11272011 -科教館之絲路展

08022008 長毛象特展

 

********************************************************************

再來就說說到底到底這個過年有多宅 XD

除夕~ 就是一整天的 煮煮煮 & 拜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收到小孩的紅包了 雖然裡面放的只是 "卷" 

 

初一~ 夫妻倆 (小孩比我們還不想出門) 去了竹林山寺看雜耍 (愈來愈沒看頭)

 

初二~ 照慣例夫家的姊姊們回來 (今年不想趕場我就沒回娘家了)

         下午又夫妻倆免強去了趟1月新開的好市多新莊店 (這也算行程??) ==lll

 

初三~ 回超近的娘家 ^^

 

初四~ 新電視入厝 只有下午去附近走走運動一下

          陪我嫁來這裡11個年頭的電視被ㄤ休了 XD

 

怎樣~這樣的過年行程 是不是真的沒啥好說的呢!

 

******* 回 憶 錄 *******

FEB. 2016 迎新春之猴腮雷

FEB. 2013 蛇年初一動物園一日遊

FEB. 2011 幸福又累的大年初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觸動奇積 積木展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