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九族文化村--> hohocha 喝喝茶丨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

          宿 >> 魚池鄉范特奇堡

Day 2 鐵馬遊 (日月潭水社碼頭 <--> 向山遊客中心) --> 埔里元首館

 

 

本來以為今年的九族文化村之旅沒戲唱了 

因為計畫當時決定去了六福村

陰雨中遊六福村 ❤ 宿六福莊~與動物同眠 June 23~24, 2019  

 

沒想到之後老公還是一直對九族念念不忘 ... ... (真奇特XD)

剛好今年政府又擴大 秋冬旅遊補助  

不但 平日住宿有補助 $1000 就連 12歲以下的小孩還能免費暢遊樂園

哇~  這麼好康 錯過真的太可惜了 不過我們也是三心二意的 ... ^^"

 

九族 ~ 2天來回太累 (ㄤ沒假無法玩三天) 要不明年再去 ? 

9月去? 還是 10月去?? 2個日期一直在掙扎啊 <("""O""")>

 

 9/22 (日) ~ 9/23 (一)

     平日住宿有補助

     9/23 這天剛好老大學校補假 可還有 2隻國小的要請假

 

 10/12 (六) ~ 10/13 (日) 雙十四天連假

     我和小孩都不用請假 可是沒有補助 假日還要加價 

     雙十連假最後兩天 回程會不會大塞車??!!!

 

幾經思考之下 本來都決定 10月去好了 小孩不用請假 房間也訂好了

可某天突然發現 12 歲以下兒童每人可免費入園一次的優惠

是 未滿 13歲都算耶!!  未滿 13歲都算!! 未滿 13歲都算!!!

天啊! 我家老大就是 9/23出生的 她那天剛好滿 13 

本來以為她沒有優惠的說 真是天外飛來一個驚喜 

算一算 9月去比 10月去可以省下 2千多啊 ~ (不過我請假也是少一天錢啦 T__T)

加上 ㄤ很想 9月就出去透透氣 就立馬打電話和飯店改時間

誰知道這麼巧~~~那天有團客 家庭房已滿 

(雖然飯店線上訂房還有一間 但飯店訂房人員說現場查是沒有的QQ)

連續打了幾天電話 都沒有人退訂 就在中秋連假的前一天我嘗試最後一次

因為中秋節那天ㄤ上班 就要把補假的時間填入了

果然還是沒有~~~~~我也不能換飯店 因為我是買住宿卷

和賣卷的人第二次求救 她....竟然幫我換到了 !!! 好強大 

9/22~9/23 九族文化村之旅 就這樣成行了 ^^y

不過我忘了 10-11月 日月潭有我一直想去的 "花火節" 

 

行前把以前去九族的照片翻出來給小孩回憶一下 他們完全沒印象了 

突然... ㄤ 問 : 九族西班牙海岸就是那個我們去過的九族嗎?

阿不然咧 (翻白眼) ~~~

難到ㄤ還以為是一個全新的樂園叫 "九族西班牙海岸" 嗎?

那~~~~~這一切算是誤會一場嗎 ? 

就來場舊地重遊吧!! 

 

 

Day 1 9/22 (日)

九族文化村--> hohocha 喝喝茶丨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        

透早 5 半 我們就準備出門了  

 小插曲 :

出發前一天 老公為了換車上的音樂 (嫌我們抓的不好聽)

去車上拿 USB 時 車子竟然門打不開也發不動 !! 拿備份鑰匙還是發不動 !!

原來是車子太久沒開沒電了 @@ 新車也會這樣 ?!

算算也才 1個月沒開 以前的舊車也沒那麼容易沒電說

應該是新車電子設備太多 所以 2~3 個星期都沒動就會沒電

幸好前一天及時發現 不然就掃興了 

 

透早出門小孩都尖叫的景色

彩虹  好大 好美 好清晰

 

早餐

2個半時我們就到魚池鄉了 ~ 好快

早餐在 魚池形象商圈 的 美而美 享用

 

 

范特奇堡

這是今天要入住的飯店

 

恐龍騎士

 

我們先來飯店拿票卷

我買的住宿方案有含 2張九族的門票   

我現場又 加 1千升等為六人房 還多 1張門票

事先電話問飯店都是說沒有六人房了說~~~

補助的  1千則是要事後政府審核後才匯款

所以要提供飯店存簿影本 $$大約 11月底才會入帳

 

 

九族文化村

從飯店到九族只要五分鐘喔! 

在入口處發現.......................

921 地震 20週年 9/21~9/22 為感恩際 全民只要半價耶!!

售票人員建議我們大人另外買門票 飯店給的卷先留著 >> 期限到年底

我就把飯店的票留著了 (不是要再來一次的意思啦!!)

 

哇~ 一大早停車場就快停滿車了 嚇到我了

9:30 開門 時間還沒到人就很多了

因為感恩際半價優惠人才那麼多嗎 ? 

我真的很會挑時間 

 

門口售票處換小孩的票

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活動

要出示健保卡和影本 工作人員登入沒問題後就能換票入園

不過今日半價優惠 好像就沒那麼划算了 

那~~~~~再留著日後其它樂園使用嗎? 沒有啦 !!

其實我本來是想用在小叮噹 or 麗寶的 

 

票都買齊也換好了 go ~ ! 掃 QR Code 入園唷!  ^^

 

時光忡忡 ... 上次來九族文化村已經是 7 年前了 

 

超級比一比 I 

比較之下 大門口不太一樣了呢!

 

動感電影

一入園我本來要先衝新設施 "西班牙海岸" 的

結果ㄤ和小孩被 "VR 星際艦隊" 字樣吸引

排了 10多分鐘吧! 看了一場卡通的感覺

這根本不是 VR~~ 就只是卡通電影啦~~適合 6歲小朋友 

事後發現 "VR 星際艦隊" 字樣 只是廣告吧 @@"

此項沒拍照 前往西班牙海岸去~ go!

 

西班牙海岸

真的美美的 那白色建築真的很歐風

 

裡面也是美美的 拍起來很有 fu 

 

大漩渦

新設施第一衝 ~

 

我們沒有穿雨衣挑戰 

為了不要讓鞋襪濕掉 ㄤ脫鞋被制止 

 

真的有大漩渦喔!

 

水流快 蠻刺激好玩的 只不過有點短

濕身程度 40%~60% 

 

水戰船

 

玩大漩渦時被玩水戰船的人噴水 因而立馬衝來玩 

我們大人小孩分 2台玩 不過相遇的距離有點遠 噴不太到

只有幾個轉彎處比較近 ... ...

開戰!!  

 

濕身程度 0%~5% 

 

無敵艦隊

 

類似坐船往下衝那種 再次沒有穿雨衣挑戰 

只有我們母女三人去玩 排的時後也只有我們三個人沒穿雨衣 

這個一次可以坐比較多人 一共四排 一排可以坐四個人

且它比較不同的是會往後退 再往下衝 小刺激

衝的時後還有一個彎坡 水花濺很大

瞧~沒穿雨衣的那三個人就是我們啦 !! 

 

濕身都是被旁邊砲台激起來的水噴濕的QQ

濕身程度 50%~70% 

 

好玩! 再玩一次~ 還拉卡弟入坑 XDD

我問卡弟刺激嗎? 意外沒有狂叫的卡弟說

玩過新加坡環球的木乃伊 (室內雲霄飛車) 後 就不會那麼狂叫了 

瞧~ 還是只有我們四個人沒有穿雨衣 ^^" 

 

這次被噴更濕了 (頭最濕) 

 

事後回憶 2012 照片時發現 這項遊樂設施其實並非新的耶!

2012 覽車空拍照 (當時小孩還小 刺激的都沒有玩)

 

大漩渦

我和小孩再玩一次

 

這次有特約攝影師 

 

西班牙海岸好玩的就這三樣 其它有比較靜態的 "飛行船"

我們沒玩就離開了 我們走到出口時還有人看了我們說

" 還好啦 沒有很濕呀!! " 

其實有的地方蠻濕的 只是乾的也很快 ^^"

停車場那麼多車 還有遊覽車 幸好排隊都不會很久

 

馬雅探險

全台第一個 "懸吊式雲霄飛車"

新加坡沒玩 這次來挑戰一下 "懸吊" 的感覺

大姊竟然不玩 媽媽我很勇敢陪二姊玩

"懸吊" 的感覺其實沒有很明顯 因為頭一直撞來撞去

二姊說好玩 但我覺得很暈~~~~~~@@

 

他們三人沒在出口處等我們 竟然在吃冰 z(∪_∪)z

爸爸也幫勇敢的我和晴晴一人買一隻 &(^_^)&

 

賣冰的人和晴晴玩好久... 我就唬弄一下下 (~>_<~)

之前卡弟的照片 他好開心  (長大被耍 應該就沒那麼有趣了吧 XD)

 

UFO (自由落體)

我 ..... 不敢玩

我 n年前玩的印象很恐怖 一直揮散不去

小孩也不玩 我們就搭覽車去囉 !!

 

覽車

 

俯瞰 西班牙海岸

 

到觀山樓再換日月潭覽車

出去時手背上要蓋章 (看不見那種)

九族還蠻先進的耶 入口掃 QR Code 連蓋章都跟得上潮流

水晶車箱蠻多人在等的 我們還是排了 

 

這次搭乘日月潭覽車沒有第一次搭來得那麼驚艷

而且我好想吐 (x_x) 可能是剛才玩 雲霄飛車 我還在暈 @@

 

午餐

以為覽車站離伊達邵碼頭很近 要去吃午餐

應該要事先回憶一下網誌的 我有寫要走 20分鐘 哈哈

結果大家都懶得走 就直接在覽車站用餐了

大家都點 咖哩雞腿

 

又有 茫果棉棉冰 (這方面ㄤ比我彿心來著)

 

外頭拍拍照

 

跳  

 

換一邊再~ 跳

能跳一下就到日本嗎? 

 

小時後兩姊妹拍照真的很會擺 pose   超卡哇伊 

現在能配合你 "跳" 就很好了 

 

不免俗讓小孩超刀來張夫妻合照

 

坐覽車回九族 ~

爸爸一句 "不笑以後沒冰吃"

雖然 "搞笑" 總算沒 "臭臉" (*^﹏^*)

 

回到九族 我們步行往下參觀一下各大部落

好害羞 (○^~^○)  摸一摸可以求子唷! (真的有人一直摸 XD)

 

蠟像館~

結婚儀式

 

媽~救我 <("""O""")>

 

哈 ~ 抓到了 "自然又開心的笑"  

這房子有兩個窗戶 卡弟知道我在拍照就把頭伸回去

我猜他會從另一個窗戶探頭出來 就等著拍 ...

果然被我補捉到不是臭臉的照片了 ya! 

 

這裡也有許多表演/導覽 可惜我們時間都沒對上

 

回到最下面的室內遊樂場

又看見  "VR 星際艦隊" 字樣 ㄤ和小孩又去排了 QQ

我看上面寫 太空山 VR 星際艦隊 這應該就是  室內雲霄飛車

卡弟應該最不想玩的就是室內雲霄飛車了吧! 新加坡環球木乃伊的陰影 

不過我沒有看見有人戴 VR眼鏡柳 ?!

排一排他們有發現是玩室內雲霄飛車且等有點久~ 放棄了 

 

歐洲宮庭花園

看~ 拍照又是臭臭臉 (/o\)

 

除了 "跳" 不會臭臉 下次來開發一些新點子好了 ^^"

 

有櫻花耶~  我還特地摸一下看是不是真的 

也好想櫻花季來一次九族唷! ^^"

 

快要 4點離開九族 其實他們老早就想離開回飯店了 #__#

 

 

hohocha 喝喝茶丨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

想說還有點時間 就近參觀一下

人潮意外還蠻多的耶~~~

二樓 販賣部

玻璃可以看到下面的製茶工廠

 

還有專人泡茶讓客人品茶

ㄤ想買 "死神辣椒" 全被我們打槍

我家老大還嗆他爸 @$#%*&@#*%

結尾一句 "你是什麼身體吃這個!!"

哇~(⊙o⊙)  當下不知該修理她 還是獎勵她 

 

三樓 奉茶奉蛋

看到 "奉茶奉蛋活動" 本來心中充滿懷疑 ... 這是免費的 (‧_‧?)

還真的每個人有免費的一杯茶和一顆茶葉蛋耶

這樣彿心  

 

小孩都好愛他的茶葉蛋 一直叫我去買

但是放到明天回家不知道會不會變味

除了這些 還有其它活動 有興趣可以查看他們的網站

 

 

范特奇堡

還沒 5點 我們就回到飯店了

今天升等的 "六人房" 床其實沒有很大

 

B1 有娛樂室 跑步機 手足球 桌球 ...

 

晚餐

距離飯店很近的 魚池形象商圈覓食

小孩到了飯店都不想出門了 決定買回飯店享用 

飯店有免費的腳踏車租借 但我們要租時只剩下一台 

ㄤ載我~~~就像韓劇男女主角一樣的浪漫  ...

才怪咧 !! 屁屁很痛吶 (Q___Q)

 

鏘 鏘 ... 多樣化 晚餐 (媽媽又破功 )

 鴨肉飯*4 燙清菜*1 臭豆腐*2

    炸雞排*1 鹹酥雞*1 地瓜條*1

    一碗小羊肉*1 羊油麵線*1 麻油麵線*1 

可惜沒買到 "生日蛋糕" 原本計畫要慶祝一下我和芯的生日 

 

手足球

吃飽來消耗熱量

這兩個搶 "爸媽情侶外套" 穿的姊妹... 說不還了 

 

海神殿

 

就在飯店外 裡面玩的也很多 手足球 撞球 ...

也有包廂可以唱歌 

 

用折價卷點了 2杯生啤酒  

晚餐吃太飽... 沒有點小菜 不然配個燒烤也不錯

 

桌球

回來打桌球

 

太早起 好想睡 沒有撐很晚就睡了 zzZZZ

這是一家算很新的飯店 (105年10月開幕)

但~ 廁所水管竟然會發出聲音

白天就有了 一段時間就沒了 所以沒管它

早上 5點多我和ㄤ都被這聲音吵醒

ㄌㄠˋ 枕的 ㄤ本來就睡不好 被這聲音吵得更不好睡

和櫃台反應 他們似乎早就知道有這問題 只是找不出原因

只能幫我們換房間 可小孩還在睡 不想吵醒他們

但這次聲音持續好久...  受不了的老公還是決定要換房間

一拿到房卡就沒聲音了 @@ 不過ㄤ還是自已去睡了

後來還有再發出聲音 但我也不能把小孩丟在這裡去找ㄤ

幸好沒有再持續很久 ..........

 

*************隔*******夜*******線***********

 

 

Day 2 9/23 (一) 

鐵馬遊 (日月潭水社碼頭 <--> 向山遊客中心) --> 埔里元首館

 

8 點起床吃早餐囉!

房間窗外的景色

 

早餐

我們五個人 還需要加買一大一小的早餐

老公本來不想吃了 其實我們都不餓 前一天晚上真的吃太多 

最後還是邀老公一起去 把肚子再吃飽(撐)一點 就不用吃午餐了 

 

菜色還好 

 

吃飽三寶又抓我去玩手足球  比完三場才能離開 

 

10 點多離開飯店 飯店人員為了致歉有送小禮物 

如果送免費入宿卷我會更開心一點 

 

一離開 小孩就一直吵還要去 "喝喝茶 吃吃蛋" 

 

 

鐵馬遊 (日月潭水社碼頭 <--> 向山遊客中心)

這次來日月潭 我們不坐船

我們要來騎腳踏車環湖唷!

本來要去前一天早餐店拿卷的店家(有多送一小時)

可懶得走 就在停車場 (中興停車場) 旁就近租了

怕ㄤ累 叫他租電動車可以載卡弟二人一台

可卡弟想要自已騎一台 我們就都一人一台腳踏車了

 

環日月潭一圈 ~ 當然不可能 !! 

只騎 水社碼頭 <--> 向山遊客中心 這一段 ^^"

出發 ~ !!

 

風景宜人 可是接近中午時間有點熱  

 

這段真的很美 秋天一定別有一番風味

 

水社到向山這一段真的不長 (一直騎可能 20分鐘吧!)

小孩還是騎得哎哎叫 一直問我要騎去哪裡? ?

去那裡幹麻?!! 同意要騎的不也是你們嗎 >"<

真是一群不懂得享受的傢伙 (¯□¯)

 

日月潭拍照景點

來到昔日踏足過的地方 一定要停下來回味一下

 

超級比一比 II 

除了我和ㄤ 你們都長高了 XDD

 

永結橋

停下來休息吃東西 ^^

 

向山遊客中心

約莫 11點開始騎 40分鐘後到達向山遊客中心 (含停留拍照時間)

是有這麼累嗎 ?___? 

 

要他們擺一下以前的可愛 pose 全都癱軟

 

超級比一比 III 

大姊以前那個比 YA 的動作多卡哇伊 

要她也比一下 就直接坐下來耍酷 (¯^¯)

 

超級比一比 IV 

ㄨㄨ   天真無邪可愛模樣已遠去

唯一一樣的只有 "位置" 

 

觀景台

只有晴晴最貼心 陪我去觀景台看看

原來~ 她以為有 "望遠鏡" 可以看 

 

停留大約 40分鐘我們就返回了

 

好美 沒有人要下去幫我拍照 

 

半小時後回到租借店家

鐵馬遊~ 前後大約 2小時 ㄋㄚˊ ㄋㄚˊ

 

休息吃茶葉蛋和紅茶

這樣也是 "喝喝茶 吃吃蛋" 啊 

茶葉蛋還不錯 但小孩都比較喜歡 "喝喝茶" 的 (~^o^~)

我覺得現場買來吃的都好吃 買回家就不一定了 (*^_^*)

 

回程本來要順遊 "月老教會" 就在元首館上面

抵達後發現要門票 100/人 就還是改去元首館了 

 

 

埔里元首館

有人說腳酸肚子痛 ...

 

超級比一比 V 

他們三隻小時候真的 ..... 好可愛喔!

 

超級比一比 VI 

現在 ..... 好欠揍 o-_-)=O)。O。)

咦~ 當時大姊怎麼沒有一起拍照啊!

據說她~~~跌倒了 (*>.<*)~@

請看回憶錄   1130, 2012 南投三天二夜 day 1

 

超級比一比 VII 

看著以前好 Q的自已 大姊不知道是什麼心情

後面的路人甲 ......

 

館內都是遊覽車旅客 人多吵雜 

想改去月老教會 花錢得個清淨與悠閒

結果ㄤ竟然在這裡買了好幾百 都超過月老門票了 

最後省錢+小孩沒興趣 就沒去月老教會了

 

約莫 2 點就直奔台北 (原計畫是 3點

本想在休息站吃個東西 小孩都在睡 

 

 

林口大樹下米台目

其實是媽媽不想太早到家 所以來這裡吃個冰 

 

快 5點我們就到家了

大姊還去英文班 我和ㄤ還有心力洗車車 

 

有了國道 6 到南投真的很方便

印象第一次去九族真的開很久很久

不過二天能去的景點還是不多

 

這次冬遊補助每房還有給 夜市 200元折價卷

不過因為是住宿中部飯店只能去 中部的夜市

這次沒有辦法用 是叫我們年底前再衝一波嗎?

愛去逢甲的ㄤ又有理由了 ^^"

 

 

***** 回 憶 錄 *****

九族之旅 

1130, 2012 南投三天二夜 day 1

1201, 2012 南投三天二夜 day 2

1202, 2012 南投三天二夜 day 3

 

南投之旅 

1120~1122, 2015 18露~南投鹿谷投彰三日遊

0321, 2014 南投台中三日遊 day 1

0322, 2014 南投台中三日遊 day 2

0323, 2014 南投台中三日遊 day 3

 

 

arrow
arrow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