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Vitantonio 鬆餅機買了 2年多了...

一共有超過 12種烤盤 我也收集了有 9種之多 

全都是利用去日本旅遊時購買的 ... ...

最常用的烤盤是 ~ 三明治 雕魚燒 格子鬆餅

偶爾用的烤盤是 ~ 帕尼尼 甜甜圈 塔派

根本還沒有用過的烤盤是 ~ 法式薄餅 馬德蓮  杯子蛋糕 

剛好庫存鬆餅粉還很多 都快放到過期了 趕快利用周末消化一下唄!

 

 

其實本來不想寫這一篇的

因為我只是要先把現有的鬆餅粉用掉

用市售的鬆餅粉做蛋糕根本沒有 "技巧 & 實力" 可言啊

但我這次做的杯子蛋糕是有經過 "小小設計" 的...所以還是紀錄一下唄 ^^"

 

這個烤盤是我去年購入的 今天第一次使用 

 

準備的食材有~

日本超市販售的九州鬆餅粉 (台灣也有) 600g

牛奶 300ml

雞蛋 4 顆

檸檬巧克力少許

玉米脆片少許

 

將鬆餅粉 牛奶 雞蛋 陸續加入攪伴後倒入烤盤 (很簡單吧!)

只能倒 8-9 分滿 不然會溢出來........

我第一次倒太滿了 (但是也沒有超過模型的高度) 不一會兒就溢出來 @@

 

太滿的結果~~~但那溢出來的部份超好吃唷! 薄又脆我們都搶著吃 XD 

不過第一次用不好脫模 後來有加少許的油就很好脫了 (不用每一次加)

 

這次只倒 8分滿就很剛好了 ^^y

 

漂亮~

愈晚倒入的表面就愈白 所以倒的速度不能太慢

一開始烤 4分鐘 後來都烤 2分鐘就夠了

 

拿出檸檬巧克力磚 隔水加熱使它融化

蛋糕的頂端抹上一層巧克力 (小孩都上好薄)

再灑上玉米脆片..................

本來是想灑 "彩色巧克力"

但我忘了它被我放到過期丟了 只好拿出玉米脆片

不過用玉米脆片也意外很好吃唷! 

 

成品不錯吧! 

 

本來用600g 鬆餅粉 竟然還不夠後面又追加了150g

100g 約只能做  2次 16個左右

因為還要帶去外婆家分享 整整做了有80-90個有吧! 

因為邊吃邊做 沒細數 

還好吃過的都說 "讚" ( 當然呀! 不說讚下次沒得吃了 XDD )

 

這是前一天做的雕魚燒 裡面有夾湯圓 & 年糕

裡面的餡可以隨意更換 變化不同的口味也很好粗 

 

希望接下來我還能一直很有動力

因為這次距離上次都不知道是隔了多久啦 

   我的第一堂烘焙課~烘焙工具的選擇及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