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大姊問我..............

大姊 : 媽~妳要去觀星嗎?

我 : 好呀! (OS:  觀星?  )

原來大姊學校舉辦了   觀星活動 

但是只有五年級有拿報名表回來

所以我們就全部三隻國小生都報名囉!!

 

 

說到觀星~真的很想念以前報名的天文館活動

只是後來沒有人揪 (提醒) 報名時間到我都渾然忘記了 

不然天文館的活動也很不錯喔! 

   天文館 - 國小一二年級天文營 (July 23 2016)

 

  天文館 - 天地之旅 (July 24 2016)

 

 

學校的觀星活動於周五晚上 7點報到

我連地點都還搞不清楚 本來以為是附近運動場原來是學校操場 XD

就連要準備的東西很多都沒有帶 如 ~ 手電筒 紅色瑩光紙 ......

出門還臨時找了 2年前天文館發的星座盤 還有陽春的飛機望遠鏡 (玩具來著)

 

簽名報到~~~~~~~~~~~~~~~

 

觀星可是要看天氣的 這周五天氣晴朗

 

以平地觀星來說我們算很幸運的唷!

用手機拍還是能看見幾顆零星的星星

 

學校特別請來在基隆任教的老師 (原諒我忘了名字)

介紹一些關於星座的知識.....

天地之旅學的我完完全全還給講師了 

 

講師今天教我們看 "獵戶座" 

首先要先找到他的 "腰帶" (三個連在一起的星星) 就會比較容易

下圖是用觀星 APP 看的

星座對我來說就猶如一堆看不懂外星符號 ##$$%%&&** 真的很難連想耶 

 

 

介紹完還有 "闖關遊戲" 喔!

一共有四關 完成可以換小禮物~~衝囉!!

 

本來以為人會比較少的一關 人還蠻多的

這群同學坐一坐就先跑去別關了......

 

這是後來再度回來時的畫面 (我不在場也不知道在問什麼XD)

 

另一關要講出月亮變化的名稱.................

吼~大姊完全答不出來耶! 還說先換下一個人 = ="

 

卡弟才二年級 老師會放水 ^^"

 

因為姊姊們都和同學一 起行動 卡弟就先去闖剛才等的那一關

想不到一會兒 卡弟就已闖完第二關回來

他說都沒有人了 且.....老師有和他講答案 

 

觀星 ~ 

用天文望遠鏡觀測星星 但就是星星變大一點 亮一點 和肉眼看沒有差很多

 

觀月亮~

月亮就不一樣囉! 可以看到表面的凹凸 還有深淺

 

手機利用天文望遠鏡拍的 (謝謝講師的幫忙)

 

最後一關是要用小圓貼完成自已的星座

卡弟的 "射手座" 太難又位置太高.....

老師同意可以選其它簡單的來完成 

 

很快的 姊姊的隊伍也很快地闖來這一關

 

換禮物囉!

雖然是小小的禮物 但都是學校老師對孩子們的一份心 (千萬不要退貨XD)

 

活動結束約 8點多而已.......時間不長 來參加的人其實也不多

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謝謝學校的用心 希望以後多多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