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預警的住院通知震撼彈

時隔 7年  ... 我們真的只是來門診檢查的啊 !!

 

 

 前一陣子芯開始說自已 "蹲下來再站起來頭會暈" 但一下下就好

      ~~~> 我想我自已也會這樣 應該很正常

 八八節聚餐時姊夫說 "芯的嘴唇很白 臉色不好"

      ~~~> 我想她天生臉就那麼臭 應該很正常

      (每次念她 她都說臉臭是天生的=> 我生的 QQ)

 有一天我問外婆 "真的覺得芯的嘴唇很白嗎?"

      外婆馬上說 "會" ~ 然後劈哩啪啦的 好像牽起她多少的記憶

 

"順便" 說起外公前一陣子在花蓮血壓才掉到 100初就 頭暈還坐救護車送醫  

 天啊!! 這麼嚴重的事 外婆現在才和我們說

好像只是順帶一提別人家的事一樣 

然後外婆立馬拿出血壓機幫芯量~~~好幾次 收縮壓都只有 90幾~低 !

本來想說去診所抽個血檢查看看是不是有 "貧血"

但外婆要我帶到大醫院掛 "家醫科" 檢查

就這樣開啟了這次住院的大門

 

 

8/20 (二) 初診

晚上我和老公帶著芯前往醫院看診

第一次初診要填資料  量身高體重及血壓 當時的她還笑容可掬

 

哈哈~被我知道她一直以來非常保密的 "體重" 了 

在爸爸的權威(威脅)之下   姊妹倆的體重全家只有爸爸知道

啊~!! 看到數字 "87" 我都快暈倒了 

這另我感到訝異的數字並不是她的體重 ...

而是當時的 "血壓" 87/41 

 

拿著資料去給醫院人員建檔時

醫院人員說 "未滿18歲不能掛家醫科 你應該掛不進去"  

但我就網路掛進去啦! 還有預約號碼咧 ~~

醫院人員當場幫我轉掛 "兒科" 還幫我掛了 7號 (可能有人取消的號碼)

結果到門診時我是過號要排序  我是過號的第 13位

每看3 位才看 1個過號 也就是說...我要等至少 36個人!!

醫生把今日最後一號看完了還沒輪到我 

為什麼不是幫我掛最後一號啊 !!

我們足足等了二個小時  @@"

老公還想改去一般診所抽血就好了 ~~"

 

看診時醫生一聽說 "頭暈" 就說一定是 "缺少運動"

我家芯可是全家最愛球類運動的人啊!

聽到我們是 "躲避球隊" (我都還沒說連男生也不敢接她的球)

醫生還很驚訝  一副不敢相信接不下去的樣子 

到底是問診還是調查 (咦~ 好像也差不多 XD)

然後醫生又開始懷疑我們是 "水喝太少" ...   

嗯~~~~我水也喝很少血壓就很正常呀~

後來看到血壓才 87/41 就建議我們直接住院 

因為血壓太低隨時有休克的危險性..........

一度讓我覺得醫生是不放心 (掰不出來) 才要我們先住院

 

聽到 "住院" 兩個字真是嚇了我們一大跳

因為這次看診的目的只是要檢查有沒有貧血的啊!!

老公 : 覺得沒有必要住院 因為小孩還是生龍活虎

我 : 是覺得醫生既然建議就接受吧!

一來放暑假 且抽血的可能也下班了 改天還要再來抽

二來爸爸差點昏倒的例子也讓我很擔心

於是我們就去辦理住院了 .....

芯聽到要住院 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 

她說還要補英文 還有新生訓練 ...

到底是身體重要! 還是課業重要啊 !

這麼在乎課業的小孩怎麼早上的 英文大會考 會 少寫一面

這對我的打擊也很大  差點也要昏倒住院了 

 

辦理住院手續的同時 老公回家準備東西

等待病房的同時 ~ 兒時回憶 ~ 天線寶寶

 

來到 "兒童病房" 彷彿又回到幼兒時期 

原來 會頂嘴叛逆期的 "國中新鮮人" 也還只是個 "大兒童" 啊 !

這裡的健保房很不錯 像二人房不像四人房 

護士來問住院的基本原因和情況後量了一次血壓

住院量的第一次血壓有   118/79  @@ "

一定是太緊張瞬間血壓飆高了 XD

 

"抽血" 又是一個既漫長又痛苦的過程

護士A 先是看了老半天 打了老半天 最後選左手

很久沒抽血的大姊 雖有點恐懼 但還是面帶笑容 

 

血是用滴的 好不容滴好一管 還有一管 

 

另一管滴很久 .....我們在旁邊看了都急

問護士怎麼不用抽的?  忘了護士怎麼回答的 ...

因為真的滴沒有 最後護士還是放棄改用抽的 ...

結果一滴血也抽不出來 

 

這位護士A 是很細心 但動作慢慢的 時間久手都發紫了

護士就先接點滴 繼續找其它地方抽 ... ... 

 

換了手還是抽不出來啊 @@

老公看不下去跑去找別的護士來幫忙

這個護士B 動作比較熟練的感覺

可是她也 抽不出血來 <("""O""")> 抽不出血來 <("""O""")>

問她為何不用打點滴的地方抽血說是 血液已含有糖份不準了

那怎麼不等抽好血再打點滴?   換另一隻手的血液就沒有糖份了?

搞了老半天 大姊連手握拳的力氣都沒有了 護士B 還拿出法寶來照血管

 

看這個護士B 抽不出血還在那裡拔進拔出轉來轉去

我們雖然不是小小孩也是有感覺內 這樣轉不痛才怪

弄到大姊面部猙獰 眼淚都掉下來了 

 

愛女心切的老公說不要抽了 護士完全不理他

老公又說那改明天早上再抽 護士說不趕快抽醫生不能馬上看報告

可我們兩隻手能抽的地方都試了 加上手又發紫了

再這樣下去怎麼得了 我們決定喊卡休息

吃個麵 舒緩一下心情 

 

準備好再度挑戰時

這次又多加了 2位護士 一共 4位護士進來

稍早抽不血來的護士B 一直給要抽的這位護士C 心理建設

說我們的血管真的很沉很沉 ...

護士C 是抽右手手背 用滴的方式 和一開始一樣 

他和另一個護士D 互相搭配動作就很快

也好不容易終於收集好血液了

但護士也不想拔掉這個管 就放著以防還要再度抽血了

其實我覺得沒必要 因為再抽的機率很小

 

可憐的大姊 雙手都插針管

都已經 12點半了 才能準備休息

無論如何也還是要謝謝護士們和我們奮戰

 

晚上好冷.....

老公竟然沒幫我準備 "棉被" 只留下一件他的 "外套" 

和芯睡床又太小 只好免強湊合著 #___# 

 

 

*********冷 吱 吱 一 直 冷 醒 的 夜 晚*********

 

 

早上醫生來

他認為大姊是 "脫水性貧血 & 姿勢性貧血 "

抽血檢查沒有因為脫水(水喝太少) 傷到腎臟

貧血也在正常值上面一些 也算可以安心了

問醫生有沒有要注意什麼 回答我說 "沒有"

& "再掉一天點滴明天可以出院了"

大姊很想下午就出院 她很想去明天的 新生訓練

 

中午外公外婆和晴晴來看大姊

外婆還煮了麵和雞湯 

沒多久公公也來了

他說他看這裡都是 "兒童" 還去問護士是這裡嗎?

哈 未滿 18都還是兒童啦!! 

 

住院 陪病人其實蠻無聊的

好在這裡窗外的景色不錯 還能懷念一下母校 ^^"

 

下午我和大姊都在玩手機游戲打發時間

順便還看了 她小時後第一次住院的網誌

都已經過了整整 7 年了 ... ... ...

我只記得當時芯很乖很勇敢都沒有哭  其它幾乎都忘光光了 

正好幫自已回憶 也讓大姊看看她小時後勇敢的自已

    2012 外宿醫院~芯的第一次

 

芯特地叫爸爸帶 "英文作業" 來 不寫一下怎麼對得起她老爸 

 

晚上爸爸來換個班讓我回去洗澡洗油頭

我順便拿 "睡袋" .... 重點 

我和老公說睡覺會冷 他又拿另一件 "外套" 來給我 

手機充電器也是 帶了小孩的沒帶我的  害我第二天早上完全與外界失聯

真是想把我氣到住院是吧! >"<

YA~有睡袋能好好睡一覺了  雖也好睡不到哪裡 但至少是溫暖的 

 

兒童病房 時常能聽到小孩的哭叫聲

煩噪是有的 但多的是不忍與心疼 尤其聽到隔壁床的病因

小孩能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長大 真的就非常幸福了啊

 

 

*********有 睡 袋 溫 暖 的 一 夜*********

 

 

8/22 (四) 出院

早上量血壓終於是 90開頭 

不是開心血壓變低啦 而是家裡都量 90幾  住院後都超過 100

這種心情很複雜啊 ! !

當時我還睡眼惺忪 看護士換腳量後 血壓又變 120  ....好詭異

只是早上醫生沒有來 只好門診時再問

10 點就辦好出院手續回家了 

還能參加一個小時的新訓  但不用這麼認真吧! 

芯的老師有打來 她說沒接到我們請假的通知 @@"

 

 

8/24 (六) 回診

報到前我們就主動去量血壓 又才87 第二次好一點 92 = =

看診時醫生就幾乎確診是 "姿勢性貧血" 

要芯持續一個動作太久時... 要慢慢地起身

給醫生看我們量的血壓數字 他並沒有提到什麼

看醫生反應 ... 原以為就要這樣結束了

但當我一提到出院那天早上 "手腳血壓差距的事" 醫生又開始沉思 ...

最後安排照 "心臟超音波" 檢查 他認為這比血壓數字還重要

Why? 醫生沒多做解釋 ... 總之檢查後再說了

 

 

8/28 (三) 心臟超音波+門診

這天交給老公了 ~~~

"心臟超音波" 檢查結果正常 (咦~不是周六才要看結果?)

還另外安排了 "心電圖" 周六看報告

後來才知道做心臟超音波檢查的是位醫生 所以有收看診費 XD

 

 

8/31 (六) 回診

印象當初是掛了 60幾號 本來打算早上 10點才要出門

9 點多在找掛號單時發現 怎麼有一張其它醫生的看診單 而且 no.是21號??!!!

查詢看診進度 已看到 9號了吧! 立馬準備動身前往醫院了......

查詢掛號紀錄 ~~~> 本來掛的醫生已經被取消

新看診的醫生專長是心臟方面的如 心律不整 ...

換醫生看了ㄤ都沒告知 >"< 我想他也不知道換醫生了

起碼拿到新的掛號單要說一聲吧! 

 

總之 沒過號 也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們了 

心電圖結果也正常......不過這個女醫生很會講... 解說的很仔細 

她說會造成 "頭暈" 的原因有兩種

一是心臟 我們檢查結果都正常

二是神經 像大姊長比較高的女生 (咦? 未滿 160算高唷 ^^")

在發育期容易有自律神經功能失調引起的眩暈

就是血液不容易快速到達腦部 <=== 姿勢性低血壓

只要沒有久暈 嘔吐 臉色發白的情況都沒有問題

然後要注意多補充水份 尤其夏天 ~~~~~

^^y~ 前前後後除了住院 總共看了四次門診 總於在今天告一段落了

** 祝福全天下的小孩 都能身體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長大 **

 

 

# 2013 July #

說到住院 我家小弟小時後也住過一次院

但當時我怎就沒有幫他紀錄一下呢?!

找到當時的照片 ... 也只記得他是 "扁條線發膿"

臉都腫腫的 睡覺還要用罩子吸蒸氣 不過看得出來也是爽爽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