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第一次帶小孩去 "韓國" 自由行

今年無意間選中了 "新加坡" 為旅遊國家

新加坡是熱帶國家 長年都是夏天 

真的不是選 "很冷"  就是 "很熱 的地方跑啊!! 

這一篇的行前準備都在碎碎念   只是紀錄一下我安排的過程及內心戲

文多多 圖少少 ~ 有點乏 ~  請慎入 .................. XD

 

 

 

    起源

老大要上國中了 不想像小學那樣請假出去玩

因此只能找寒暑假 本來是想明年寒假再說  存 $$$$$ 先

但看著想著還是有點忍不住 ...........

 

 目的地

一開始計畫暑假去~  坐遊輪 長輩跟也不累

(上次韓國自由行沒有揪 有和別人訴苦 )

可算一算 費用也不便宜 我們也沒有會員

且大多的時間都在船上 ㄤ & 公公都說沒興趣 我又怕小孩暈船...

不過有機會我還是蠻想體會一次的 這次就先跳過了

 

後來是安排去~日本北九州自駕行

想去野生動物園   自駕比較方便

北九州自駕的行程都規畫的差不多了

想訂機票和飯店時發現竟然有點晚了   

當時才 1月耶 離暑假還有半年的時間

同學去年 12月就買好暑假去日本的機票囉!

 

虎航的機票平均一個人6千

日本飯店很難訂 很多訂光光了 (還是還沒開放?)

小孩長大了飯店不是很好訂 加床又有限制 ......

加上要自駕每天要開至少 2-3小時

雖說在國外開車加上美麗的風景... 也很怕到時ㄤ變臉   

下訂還是再等等是否有促銷票... 還是傳統的早鳥票 ....

 

就在掙扎的同時…... 結果 ~ 就在某天

看見 捷星新加坡 的特賣 單程不含稅 988

還有暑假的便宜機票真的很難得 

但都是不太漂亮的時間   去回各只有兩班

去 ~  15:25 --> 20:15  &   20:20 --> 01:10

回 ~  01:10 --> 06:00  &  07:00 --> 11:50

坐晚上 8點多的到了新加坡是要睡機場?

考慮愈久 下午 3點多的價格就愈高了

回程第一班也愈來愈少了 ...  通常會選第一班吧!

第二班早上 7點不就半夜 2-3點就要起床了 QQ

所以最好的選擇是   ~~~~~

去  15:25 --> 20:15 + 回  01:10 --> 06:00

 

九州 or 新加坡 ? 九州 or 新加坡 ? 九州 or 新加坡 ?

最後選了 "新加坡" 原因是有 "環球影城"

帶小孩 還是以小孩能玩的景點為主吧!

九州由布院泡溫泉 小孩應該沒興趣 加上是夏天 XD

新加坡玩的很多 但通通要錢 且不便宜唷! ~@@

 

  天數

因為航班時間的關係 去頭去尾只有四天

公公說新加坡很小怎麼沒有順便去馬來西亞?

可是光是新加坡 四天還是玩不完啊!

以前出遊很少排暑假有一個很重要原因是公司正值出貨期

這次大膽下訂 也不敢排太多天 QQ

最後一天坐清晨 1點多的 下午還能去上班   

話說這次也真的好險 不然就要在新加坡連線上班了 

 

  機票

單程 988不含稅

來回加行李共 2萬 2左右   平均一個人4千4左右

不過訂完機票我也發現 新加坡物價超乎我想像的高 QQ

飯店也很貴啊! 到底是有沒有省到 XD

 

 住宿

雖然沒有日本的那麼難訂 暑假房間都還有 可是好貴

3星以上平均 4千左右的只能訂到 3人房

不然就是要訂 2間 2人房 (連通房)

小孩免費入住每間飯店的年齡限制也不一樣 (很嚴格)

愈高級的通常年齡限制愈低 7歲以下才能免費加人

可小孩大了 免費入住 也會太擠 .....

 

人人都說去新加坡一定要入住一次 “金沙酒店”萬元起跳   @@lll

我本來對住宿要求就不高  在國內也不會特地去住高級飯店

出國自由行都在外面趴趴走  回飯店只是睡覺 zzZZZ

設施根本不太會去使用   真的能省則省啊

金沙就等以後有機會 2人出遊再說吧! 

 

一般飯店要 4~6千

青年旅館才有千元以內... 其實我還蠻想嘗試膠囊旅館的

不過換算起來一晚也要 3-4千且沒有私人衛浴

 

遠一點的 2星有比較便宜又不錯的

兩間兩人房總價也不會太貴 就是離市區遠了一點點

雖地鐵也有到 但就感覺差那麼一些些...

 

民宿在新加坡是違法的

所以這次不敢訂 而且也不便宜    

 

聖淘沙島內的住宿也很貴

不然想住 1晚 出入聖淘沙更方便

我是以總金額 老公除以 5 看一個人覺得便宜

 

看來看去最後選定 "宰連 1918 飯店 (Jayleen 1918 Hotel)"

一大床 + 2小床 可住 4位大人 2位 12歲以下兒童

好難得加人有接受到 12歲的兒童唷~

對我們五人家庭來說算是一大福音

雖然房間不是很優的那種 至少不用分房睡

地理位置很好 近克拉碼頭 地鐵克拉碼頭站

離松發肉骨茶很近 吃食很方便 旁邊還有購物廣場

重點價格也很親民啊 真可說是萬中選一啊!

不過它的評價蠻兩極的 ~~~~~

有ㄤ同行 ~ 就放膽下訂囉 !!! 

 

  訂房

以前常用 Booking 訂房

因為可以免費取消且價格有含有的沒的不會點到最後一步發現變貴

但今年覺得 Booking 免費取消的變少了 且後面價格會變貴

初次使用 Agoda 發現還不錯用 還可以退刷卡的 1.5% 國外手續費

訂房前可以先上網搜一下有沒有訂房的優惠再下訂

比如 ~ 

Shopback 6% 現金回饋

Agoda 本身的優惠+A金卡回饋 (每天回饋金額不一樣)

信用卡回饋 (如星展有 7% 現金回饋)

不過我發現訂房網站還是很賊的

以上優惠不太可能都同時擁有

從 Shopback 開 Agoda 的價格會比直接從 Agoda 的貴些

比來比去最後都會差不多 差個幾百元而已

每個都可以試試看就看哪個對你最優惠了

這次我是直接使用 Agoda 9折優惠+A金卡回饋

注意 A金卡回饋有使用期限 

也可以再搭配有現金回饋的信用卡刷卡

事後真的有退刷卡 1.5% 手續費成功 ^^y

 

 交通

一樣以地鐵為主  約NTD20 起跳

EZ-Link Card 易卡通 or NETS FlashPay  

可搭地鐵 公車 輕軌

社團很多人在賣未用完的 EZ-Link

後來我也在台灣先買 宅配到府 到了當地就不用花時間排隊買

我選的是 NETS FlashPay  使用和 EZ-Link一樣

更讚的是它還能在某些商店內消費使用

一張卡 SGD12 (含 7元 + 製卡 5元) 製卡費不能退

七歲以上票價就同成人

少於 $3 不能搭 儲值一次最少 $10

 

結果~~~我訂了 5張 少寄 1張給我 

我要出發前二天晚上打開才發現   

本來對方要我去當地買 給他收據再退費

我....就是為了不要排隊才先買的呀! ooxx$$%%##

還好最後有同意緊急快遞一張給我  真是千軍一髮 = =lll

 

新加坡除了坐地鐵很方便 Grab   &   計程車 也是不錯的選擇

以新加坡的物價來看 算蠻划算的 因為車資和台灣差不多

有 APP 可以叫車   四人以上省時又便利 不過 "Grab" 有不同的車型

規定又和 "計程車" 不 一樣 需要事先了解一下唷!

 

 Sim 卡

這次選了在新加坡機場取件 一樣買了 2張

但要注意選 24小時可以取件的 (但你班機時間正常就沒差)

 

 行程 &   票卷

本來以為玩個四天差不多

開始計畫後發現四天根本不夠啦

好多玩水的地方 光聖陶沙就可以玩 2-3天

把必玩的景點先確定好後就買票卷

 

票卷當地的旅行社很優惠 

很多人推 ~ 美秀旅行社 & 天宇旅行社

可我住的地方附近沒有 也不想特地跑一趟

所以這次的票卷幾乎都在客路先買好的

包含 環球影城 斜坡滑車 SEA水族館

動物園 克拉碼頭遊船 

因為新戶有滿 3千折 700 還送 500的活動

舊戶也有滿 5千 9折 還有東南亞滿 3千折 300

 

不過這次遇到一個麻煩的問題就是 "動物園叢林早餐"

本來覺得很貴 後來發現台灣買便宜很多 就決定前往

且新加坡物價高 這價格吃 buffet 還蠻划算的

重點還能與猩猩一起吃早餐 ^^”

 

以前票卷我都出發前一個月先買好

這次我特別晚買 (怕行程異動) 出發前 10天才開始買

但我有注意我想要的票卷都是隨時可以買的時間點

就在某天我發現 shopback 有客路 6%回饋時我就開始下訂

動物園除了門票 我還要買他的叢林早餐

當時發現可以預定的時間剛好就是我要去的那天 ~> 好緊張

客路動物園早餐和門票是分開賣的 有些店家是合在一起賣的

客路分開買還比較便宜 所以我就直接和客路買

沒想到隔了兩天我才發現 客路有通知我早餐沒位子的消息 

天啊! 可別家還有位子~ 但是早餐要和門票一起買耶!

和客路反應 但客路不給退動物園門票

因為兩個是不同廠家 講了好久沒用 ... 最後 ~ 送積分給我!

畢竟沒有位子就不能開放日期讓人家購買啊!

 

既使送積分給我 早餐還是不能放棄~!!

可樂的門票+早餐超優惠 也有分開賣 (當時怎麼沒發現)

但他不負責訂位 他只是賣 "兌換卷 不保證有位"

客路是有幫忙訂位的 ...

但我去動物園網站看 有訂位服務 當天是還能預訂的

原來客路賣的是廠商給的位子 賣完就沒了

可是直接和動物園訂位很貴內~~

大人新幣 35 小孩新幣 25 老公說差價他要出 = =”

 

但我也發現官網說

如果你已有動物園門票的可以不用先訂位?

難怪另一家 KXX 只賣門票+早餐的說 ~ 只要時間內都能用也不用事先訂位

但這樣位子怎麼排 ?? 可樂又說要自已訂位?? 

 

後來我寫信給動物園 問他們能不能用兌換卷

問了兩次他們都不正面回應 只回當天櫃台結帳

最後我還是在動物園的官網先訂位了

我問了可樂 可樂說確定訂位也是可以用兌換卷的

真的是好複雜的一件事啊 !! 但也總算搞定了 ~ ^^;A

 

 匯率

聽說當地比較好 但我這次沒特別比較

出發前有空就在台灣先換了

也不想花時間跑一趟新加坡換匯所

 

 不便險

這次都選富邦

 

 退稅

新加坡除了物價高 消費還要加 5% 服務費 SVC  &  7% 消費稅 GST

消費稅從 2007 5% --> 7%   據說 2021 又要從 7% 升到    9% (加上服務稅後再算消費稅)

Tax free 必須消費滿 100新幣(含消費稅) 可在同一零售店累積最多3張 同日收據/發票

入關前 先前往GST Refund 使用 ETRS (電子旅遊退稅計劃) 機器辦理退稅

再辦理行李托運   入關後 在  GST refund 退稅 

流程和韓國差不多 不過好像不是什麼都能退稅

 

 其它

免簽 30天

電壓 220~240V 插頭三孔  (三角扁型)

近赤道 熱帶雨林氣候 平均 23~31度

午後常有陣雨 雷雨  雨季 11~1月

觀光慶典 F1方程式賽車 9月

國慶日 8/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親子自由行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