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后豐鐵馬道  -->草悟道 -->勤美誠品 宿 台中 F Hotel 麗加園邸

Day2 月眉糖廠 -->Home

 

 

有一張 F Hotel 的住宿卷 放很久了 至少有 2年

所以想說寒假找一天去把他用掉

本來訂了 1/20~1/21  去台中 F Hotel 麗加園邸

因為台中館平日加價算少的 (沒想到平日還要加價@@)

某天飯店打來說他們也加入了光觀補助的名單

折扣下來比住宿卷還要便宜 

這下這張住宿卷又不知道要放多久了 

 

 觀光局冬遊補助 自去年11月開放東部飯店補助

今年 1月全台都有補助 但只到 1月底

平日 (周日~周四) 住宿一間可以補助 1000

但只要同行的人有 12歲以下 or 65歲以上則補助 1500

登入方式很簡單 只要填基本資料上傳證件即可 

 

結果老公 1/21 開始到過年都不能請假

提早小孩又還沒有放寒假 是要放棄嗎?

最後提前一周 周一讓小孩請假 (剛好前一周考完試了)

但遇上露營 所以第一天要趕場

 

沒用住宿卷其實不一定要住 F hotel 了

補助的旅館應該也很多 ... 但也懶得再找 ...

行程上也很隨意 ... 沒有特別計畫 ...

 

露完營後出發~~~~~~

39 露~新店文山農場~新北也有大草原 Jan. 12~13, 2019     

台北天氣陰陰的 到了台中天氣很好 

 

午餐

在后里用餐~幸福園藝

老公停車時我還覺得這裡有得吃嗎?

招牌和造景都是 "園藝"

 

還真的是在裡面用餐呢!

 

環境舒適價格也平價

 

排骨飯 咖哩飯 乾麵 餛飩湯......

 

露營一直吃 臉都圓了一圈 @@

上網搜 "后豐鐵馬道" 要來去消耗熱量

租車處在 花博后里馬場園區 附近

來看花博的人好多 ~~~~~ 交通管制車子不能進入導航指的路 

 

迴轉問一旁的警察 他說來這裡要去神岡/麗寶停車場再坐接駁車

可是我們不是要去花博的呀!! 

結果他回我們 "自已做功課" 

我們只是想知道能不能進入 or 能進去的替代道路而已啊!

最近才看韓劇 "LIVE"  講述警察故事... 對警察才粉有好感的說.....

 

ㄤ問我要不要放棄了 ?!

心想租車應該不只一個地方而已才對

後來 google 到鐵馬道的另一頭

看到租車點就停下來問 果然這裡也是騎鐵馬的起點 

 

收費是算次的 除了電動車 3小時 其它都 6點關門前回來即可

 

這裡有兩條鐵馬道可以選

后豐鐵馬道 & 東豐鐵馬道

邊騎邊玩邊拍照~ 后豐鐵馬道 4.5km 來回 1小時 

東豐鐵馬道 18km 來回 3小時

想要去看  "隧道" 才來這裡所以選 "后豐鐵馬道" 

就是左邊那一條最短的 

 

后豐鐵馬道 (4.5km)

從租車的地方過個馬路騎一小段就到入口處

這裡也有幾家租車行 

 

還沒有開始騎就吃番薯 @@

 

左邊去~ 后豐鐵馬道

右邊去~ 東豐鐵馬道

 

正式出發  go go !!

 

花樑鋼橋

 

旁邊就是溪谷 騎在橋上感覺很 

 

熱狗

又吃~~~不過這裡的熱狗好吃耶

老闆還猜ㄤ只有 31歲 ... 生意人 = =

 

9號隧道

 

在隧道裡騎腳踏車又是一個字

隧道全長有 1269 公尺 

ㄤ小小聲唱歌 我後面都聽得很清楚 

 

來上面上廁所 俯瞰 9號隧道

 

因為忘了帶衛生紙 ㄤ去買豆干順便拿 又吃~~"

可是豆干還蠻好吃的耶~~~

到底是來消耗熱量 還是來累積熱量的啊 

 

夫妻樹

 

路上小小小花海

 

最後騎到花博后里馬場園區

這裡也賣好多吃的 快閃 ~

 

鐵馬道的盡頭就是 后里馬場

本來要來的租車點就在這裡

 

回程

 

在隧道裡 .....

我為了拍大姊 "站著騎腳踏車" 的風姿

我摔倒了  

 

以前也有這樣拍呀!! 有經驗的!!!

結果 我的右手前臂整個銼傷流血

左膝蓋 右大腿也瘀青 還好沒有破相

當時只有大姊和卡弟在我身邊

車頭整個卡住轉不了 心想完了 要賠錢了

他們姊弟倆合力幫我把歪掉的車頭恢復 好棒唷!

 

跌倒後還是要爬起來 繼續騎 .... .... ...

在哪裡跌倒 就要在哪裡站起來 --> 媽媽要做良好示範

在隧道口看見等不到我們的ㄤ回頭來找我們

但他看見我們就往前騎了 

卡弟和他說我摔倒了他以為沒什麼

不知是手的傷口吹著風愈來愈痛 

還是ㄤ沒有停下來看看我

我眼淚就忍不住掉下來了 

 

卡弟和ㄤ說我流血了 他才停下來

看見我的手應該是有嚇到 

在橋上用開水清洗傷口 ~ 痛 

芯還安慰我說 他知道傷口吹風有多痛 她有經驗 (秀秀)

以前小孩跌倒我都說~要勇敢不能哭 

幸好小孩沒有對我說這句話 哈哈

應該也是被我的手嚇到 ~~~

 

還好這裡的廁所都附有簡易的醫藥箱

清理一下傷口 血洗掉後看起來沒那麼恐怖了

但有幾處傷的比較深的 真的還是隱隱作痛啊!

 

去程 1小時 回程半小時 (含摔倒)

小孩看我這樣都說不要騎了

可我想難得來 又租車這麼貴

還是小騎了一小小段 東豐鐵馬道

 

東豐鐵馬道 (18km)

 

看到大腸包小腸又停下來 

這裡賣的東西都蠻不錯吃的耶~誤

吃完就回頭了 不知騎有沒有 1km 

 

回到租車處都 4點多了

本來想去豐原夜市 帶著傷只好直奔飯店

還忘了車籃上的保溫瓶 ~ 媽媽很少犯的錯誤

還好租車小姐人很好幫我寄回台北 ~ 大心

 

 

F Hotel 麗加園邸

 

四人房 還蠻大間的

床也很大 我和小孩都很喜歡

 

衛浴有乾溼分離還有浴缸 

 

外出覓食~

因為較知名的逢甲夜市 & 台中一中離這裡都要開車

只好附近找找

 

草悟道

 

廣場上有小小市集

 

還有小小孩玩的遊樂設施

 

勤美誠品

 

屯京拉麵 (誠品地下街)

不知要吃什麼 每間人都很多

想說每次經過他的店都蠻多人的

排隊人也不太長 就選了

結果 鐵板蛋豬排 竟然不含飯

光是這加蛋的小小豬排就要 $210

點餐的當下還蠻想走的......

 

超值東京豚骨拉麵 大碗不加價 還可以

和風拌飯 很像普通炒飯

不會再走進的店家 ~~~~~

 

回到飯店洗完澡再清理一下傷口

車裡的碘酒 前幾天才放到車上備用的

沒想到第一個用到的人是竟然是我!!!

 

這晚我很早就睡了 但手痛到無法入眠 

 

 

****************隔 夜 線****************

 

 

睡到 8點起來吃早餐

 

住過花蓮的 F hotel 早餐樣式都差不多

 

晴晴的特製早餐

 

歡樂早餐約會

 

吃完再回房休息 直到 11點退房才離開

在車上拍一下飯店外觀 其實還蠻有特色的

只是位置不是很醒目

 

這一天本來有打算去 自然科學博物館

剛好就在飯店附近 ...

但遇上 周一休館 於是改去 月眉糖廠

但這樣一來 兩天的行程都在台中的北端

我卻南下住在市中心西區 

 

 月眉糖廠

 

月眉糖廠大姊畢業旅行有來

今天就讓她當導遊囉!!

 

餵魚

 

有間賣帽子的 帽子一頂才 50 我們一人買了一頂 ^^

這頂只是搞笑拍照的 

 

工廠參觀

 

進入都沒有人 只是看到一堆機器

 

和ㄤ說有導覽人員才棒 他就當起導覽員了 

來來來~~~介紹一下 "鍋爐室"

 

不要跑嘛!!!  還有要講什麼是 "禁止攀爬"  

 

囪底隧道

 

往上看是煙囪口

 

隧道不長 但蠻特別的

 

來糖廠就是要吃 大姊要帶我們去買冰

走來走去 喔~是這裡~ 喔是那裡才對 @@"

這位導遊小姐 ......

 

小火車

沒有運行 ....

 

給我下來!! 冰到底在哪裡啦!!

 

養蜂場

遠遠看他們在看蜜峰就知道要花錢了

看~~~之前的經驗 被熱情請吃蜂蜜 最後就買單了

 南投三天二夜 Day1  Dec. 4, 2012

 

蜜蜂介紹

 

用離心力收集花蜜

請喝蜂蜜水 教你如何分辨真假

還讓一人吃一口現採花蜜

===> 捧場百花蜜一罐 

 

糖廠紀念幣製作

 

從販賣部走出來 柳暗花明又一村

 

吼~~ 冰棒 D佳啦~~~~~

 

終於找到你

 

午餐

旁邊的小吃攤 吃大腸包小腸+藥燉排骨當午餐

老闆是75歲的奶奶 他介紹我們一定要去旁邊的 "千年樟樹" 走走

 

千年樟樹

 

哇~真的很大 

 

不過這不知是算一棵還兩棵呢?

 

連他的枝幹也抱不起來 

 

 楊梅百年老樟樹回顧

沒回憶一下我都還以為楊梅的比較大 

原來一個千年一個才百年啊!

  31 露~桃園楊梅驛品香生態農園~近距離的好去處 April 8~9, 2017

 

2點離開 約莫3點半到家

大姊還能去上英文課 

 

 

****** 回憶錄 ******

 台中遊

Mar. 21, 2014 南投台中三日遊 Day1

Mar. 22, 2014 南投台中三日遊 Day2

Mar. 23, 2014 南投台中三日遊 Day3

Jan. 10~11, 2015 台中二日遊

Oct. 08, 2017 台中一日遊

Dec. 25~26, 2018 台中逢甲夜市+三義鐵道自行車

 

 

 花蓮 F Hotel 

Aug. 14, 2016 花蓮放空 Day1

Aug. 15, 2016 花蓮放空 Day2

Aug. 16, 2016 花蓮放空 Day3

 

 

 花蓮光復糖場

Feb.14,2013 返鄉

Aug. 14, 2016 花蓮放空 Day1

 

 

鐵馬趣

01262013 關渡鐵馬半日遊

08012015 fun-暑假-part-3-~-小叮噹樂園 & 湖口老街 (插入編)

10112015 悠活腳踏車之旅

02142016 迎新春之猴腮雷

0924-09252016 26-~北市萬華華中露營區~超近營區-vs-抗風考驗

01012017 揮別 2016 迎接 2017

10102018 騎鐵馬賀國慶~二重<=12.5km=>八里來回 

 

 

 

 

 

 

 

 

 

 

 

arrow
arrow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