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將近兩年的師生音樂會終於要舉行囉! 

就在 520 這一天 地點和上次一樣在彩風樂坊

這次是 鋼琴 & 豎笛 的 聯合師生音樂會 唷! 

 

 

 

先來回顧一下上一次的 鋼琴 & 中提琴師生音樂會

2016.9.25 Music Party~師生聯合音樂會

 

我們將近兩點抵達會場~~~

三寶這一身的行頭來說明一下 

本來正式場合穿的衣服就不多 有~也多半穿不下了 

皮鞋穿的機會更是少 通常只穿一二次就穿不下

基於此...我們不打算特別購買 儘量找家裡現成的來穿

弟弟很好解決 只要有 襯衫+領帶 看起來就有正式的感覺

下半身只要配得不要太運動風就 ok 至於鞋子就穿顏色不鮮艷的球鞋

穿好照鏡子時卡弟說~這樣穿好不像我唷! 

 

姊姊們就很挑了 大姊偏愛 "襯衫類" 二姊偏愛 "帽 T 類"

常常我買來的衣服還挑三揀四的 所以最近很少幫她們買了

洋裝 NO  澎澎裙 NO 蕾絲 NO 有洞泂 NO.....(我養的是女兒嗎?)

還說要穿 "短褲" 去音樂會 @@" 我朋友的小孩都穿" 禮服" 呢!

只好從媽媽我這裡挑了~~~~~~二姊還想穿上次穿的那一套 XD

除了二姊的裙子是我婚前的之外 其它都是新品 不是我穿過的二手唷!

這樣還要 ㄠ很久才免強穿的 

鞋子她們也只有步鞋 & 涼鞋 (腳已和我的一樣大 甚至穿比我大)

本來也是要拿我的給他們穿 (新的啦~這位媽媽新品還真多)

結果兩個姊姊都寧願穿自已的雪靴 這天氣穿雪靴會不會太熱 

雖然沒有穿得太正式 但也登得上舞台吧! XDD

 

先來看一下這次的排程表

 

上場預習~

姊弟三人推來推去的 最後二姊被推先上 

三個人都只彈一首就下來 卡弟還手指按一按就說和家裡的差不多不用試呀@@

 

正式開始囉!

兩位老師的鋼琴 & 豎笛 演奏 City of Star

 

卡弟 #9 鋼琴獨奏

阿拉丁神燈 & 快樂的波蘭舞曲

卡弟從前年11月開始學 但起初只是為了 "拿禮物"

每次上課姊姊分他10分~15分鐘時間學而已 (插花的)

就這樣也學了一年半囉!  現在時常叫不學 當初也不是我要你學的呀!

不過老師誇他視譜能力不錯 害我開始幻想生了個音樂才子 (陶醉~~~)

這是他第一次上台 表現的算相當不錯喔! 

 

敬禮的樣子很有台風  (心裡可能七上八下吧!)

 

特別來說明這位髮型相當酷的小弟弟才中班 表演的曲目我家卡弟正在學呢!

不僅年紀小 還彈得真不錯 台風穩健 後面還和爸爸四手聯彈 好棒!

聽說每天要練一個小時 不然就沒有點心吃呀! (我們都彈20分鐘而已)

 

二姊 #16 鋼琴獨奏

威廉進行曲 & 詼諧曲

老師說二姊適合彈輕快的曲風 

這二首她在家練得很熟了結果還是有出ㄘㄟˊ啦! 

 

中場休息

對了~ 這次樓上的綺家姊妹也有來表演

她們也和我們的老師學鋼琴 ^^

綾 #10 王老先生 & 森林裡的啄木鳥

綺 #17 小奏鳴曲 & 水上圓舞曲

 

大姊 #24 鋼琴獨奏

彌賽特 & 小步舞曲

老師說大姊就比較適合慢一點的曲風了

她這次表演的我覺得還不錯 沒有失常 但她可是差一點要放棄彈鋼琴了

因為她這一年來非常反抗學鋼琴 每每看她不開心練習及綬慢的學習進度 

終於有一天狠下心來同意她不學鋼琴了 結果~最後反到是她自已想再嘗試看看

之後她練鋼琴都不再那麼痛苦了  (雖然還是有很多藉口不練)

 

大姊 & 綺綺 #25 鋼琴四手聯彈

總是一次又一次 (宮崎駿)

大姊獨奏完緊接著就和綺綺四手聯彈

她們一起練習的時間不多 還是挺有默契的

 

二姊 & 老師 #27 鋼琴四手聯彈

龍貓 (宮崎駿)

二姊四手聯彈的曲選很久 本來是要和卡弟彈的 後來選了龍貓

因為較高難度所以需要老師的幫忙 因為難的都是老師解決  

 

卡弟 & 老師 #31 鋼琴四手聯彈

踩到貓兒

這首曲的譜看起來超難的 宓宓麻麻的

但是彈起來難度不高 媽媽我都會彈一段唷!

我小時後有學過 這是那時後學的能記到現在可見真的不難啦!

但是第二遍有加快版 比速度的 

 

最後還是由兩位老師的壓軸結束了2小時的音樂會

拍團體照 ~

 

發禮物~

 

合照~

 

老師還有準備 拍立得 讓我們做紀念

上面那張是上次音樂會拍的 不拿出來我都忘了有這回事啦!!

 

謝謝爺爺今年也來加油唷! 

 

不要以為音樂會結束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接下來還有更堅難的檢定等著兩位姊姊唷! (卡弟偷笑)

先說這檢定也不是我強迫的唷!   

 

******* 回 憶 錄 *******

03252012 蕙芯鋼琴檢定

2016.9.25 Music Party~師生聯合音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