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露社的大會師我已期待超久超久的了

2015 年的大會師~ 我沒搶到 T__T 

2016 年的大會師~ 我搶到了 ^^y 

還是第 31 個搶到的   (2016/5/25 報名 開放 170 帳)

但是因為原定的 "雙十節" 遇到 颱風 延期到 2017 的 "228" 連假

卻又因為 場地關係 延到 "端午節" !!

本來以為這下沒戲唱了  "端午節" 這種日子我怎麼可能跑去露營

好在這次連假 "端午節是在最後一天"  讓我有機會參加大會師  y^^y

不過地點也從預定的 "台中大甲農會 (台農牧場)" 變成 "苗栗老官道"

難得能去台中露營的美夢泡湯了  2016 大會師也變成了 2017 大會師

但~~~~~最重要的還是能參加到這場盛會唷!  灑花+轉圈

 

 

ㄤ怕塞車我們早上 6 點就出發了 ~ 好早唷!

這次因為三天二夜 行李和食材都比平常多

夭壽唷~ 

 

後座現在還能這樣玩 不久的將來還擠得下嗎?

 

雖然這麼早出門 到了新竹易塞車路段還是塞車了 

不過還好不算是很嚴重的塞車

約莫早上 8 點我們到達了三義

 

去老官道

可以從苗栗下走72快速道路經大湖

我們則是從三義下走苗52經卓蘭

一方面想說去大湖應該比較塞

另一方面本來以為可以順到去卓蘭市區吃午餐的 

結果離午餐時間還太早 XD

 

早餐~~嘜當當

對唷! 我們沒吃早餐就出發了

好久沒吃嘜當勞了 也還好有這家嘜當勞 (交流道附近)

不然還真不知道哪裡有早餐可以吃 ^___^"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

還沒 9 點就到了 還好它很早 8:30 就開門了  

每次 出遊 / 露營 排的景點 媽媽我都是用心良苦

但小孩都是想直接跳到最後一站~ 營區 or 飯店 #___#

來這裡除了它是新景點 105 年4月才開幕

最重要的是它不收門票 (還蠻多遊覽車來參觀的)

 

 

我們先參觀園區

這裡有一個大的白沙坑 (不知有沒有開放給小朋友玩)

 

園區的造景還不錯 (但是蚊子好多)

 

後面那間是 DIY 教室 當天沒有看見有人 DIY (可能還太早 XD)

 

超級賽亞人合體 

 

Again~~~

 

晴晴拍的~還行吧 XD

 

千手觀音

 

喪屍出沒 

 

參觀完就回到販賣部了 

它賣的產品有化妝品 保養品 還有賣衣服耶

打卡按讚有送一片面模 還能憑卷優惠買一條洗面乳 

 

有買東西還可以優惠價買霜淇淋

你們賺到~~~~~~~XD

 

本來以為這裡很大 結果我們逛不到 1 小時就離開了

詳細資訊可參考網站

  https://www.arwin.com.tw/website_module_detail.php?website_module_classify_sn=143&website_module_sn=46

 

 

本來是預計中午用完餐才要到營區的

結果逛完雅聞時間還早耶~所以直接開去營區了

開到卓蘭時下雨了~~~~  又下雨路線模糊...... 有點繞了路....

其實還沒有到時就看到群組有人說下雨了 我當時還真不敢相信

明明天氣預報說 "端午節天氣穩定" 前兩天多雲為主 只有南部東部會下雨

第三天天氣最好 到了最後一天期假才會變天的

啊~~~怎麼變成中部也有雨啦  

 

老官道休閒農場

10 點多抵達營區~~雨正狂下呀~~

報到拿好摸彩卷 我就去找營位了 (營位自由選擇)

營區共分 A / B / C / 森林區 (D 區) / 大草園區

 

之前群組有公告 一般帳到 A / B / C / 森林區

長一點的隧道帳可以去 B 區 (B 區適合較長型的帳逢)

只要搭大天幕的都要去大草園區

我自已上網查詢後 心中的理想營位是 B or 森林區

到達時因為 A 區蠻滿的 路上也都是泥濘 (聽說有40多帳夜衝)

我們就直接開往 B 區了 不過 B 區也是蠻多人搭了 

B 區對面的森林區也已經搭了好幾帳了 (大家都提早來搶位嗎?)

剛好 B 區廁所旁還有空位我們就選這裡了

離廁所和水電都很近 (園區很大  但就只有 A / B / 營本部姜姐家有衛浴)

水電也是相隔一段才有一組 所以搭遠的動力線要夠長

站在廁所前拍我們要搭的營位 (草皮還不錯 積水在最左地勢最低處 像條小河)

 

因為下雨 我們先在車上待一下下  但雨還是沒有停

我和ㄤ穿上雨衣衝了 (車上兩件輕便雨衣早在第 7 露就買好一直放車上的 哈)

  穿雨衣認真搭帳的ㄤ最帥了 哈哈 (以為他會說~走! 回家了 !!)

 

老天愛開玩笑嗎? 客廳搭好 雨就停了 

因為地還很濕 我們只搭延伸布 用電風吹一下草地

帳篷晚一點再說了~~~~~~~~~~

(好啦~ 沒穿雨衣搭帳也很帥 )

 

B 區~選的很對 他地勢是由高往低 所以積水全在邊邊不會積在帳內

B 區由內往外看 (蠻寬的 兩邊的帳篷不會直接面對面)

 

B 區衛浴旁 最左邊是我家

 

 

B 區衛浴對面的森林區

 

大草原區 (真的好大好大)

大天幕 & 廠商都搭在這裡

 

要走去營本部的路上都是爛泥巴

 

A 區 & B 區中間隔條生態池 (下雨水都是黃黃的)

 

A 區報到處

 

主要我是要去營本部找 "冰箱" 放食材飲料的啦~

還好有這個大冰箱  不然三天二夜我要怎麼過呀~~

左邊冷藏 右邊是冷凍 

 

剛好看見 "打卡送防蚊乳液" (數量有限唷!)

 

返回 B 區的路上走 A 區

 

A 區可能沒 B 區那麼寬 中間的道路又都是泥巴 所以很泥濘 不好走

 

A 區最裡面有一個寬闊的小區域 是 A 區我還蠻喜歡的地方

 

還有條小路可以通往 B區 所以這裡到 B 區衛浴比 A 區的近

 

衛浴 除了姜姐家 一個在 A 區的前側 一個在 B 區的尾側

A 區較後面的可以來 B 區使用 

我只拍了 B 區的內部 整棟兩面都有廁所和淋浴間

靠近森林區那一面有三間廁所 四間淋浴間

靠 A 區那一面有二間廁所 五間淋浴間 側邊還有兩個小便池

廁所都有衛生紙 淋浴間也有掛勾 水瓢水桶 還有二台固定式的吹風機

 

走回來囉~ 我們旁邊有好幾帳的雪花 671 ?

我們也算新居落成在豪宅區 ?? 


 

營本部除了報到 還有賣 "指尖陀螺" ~~~

冒著腳變成泥巴的風險 我們又走到了 A 區營本部

指尖陀螺有三種 夜光的 / LED 的 / 還有蝙蝠俠的

===> 結果三隻都選 LED 還都是紅色的  就不要給我吵架說~ 這是我的!!

 

眼看旁邊的草地都快乾了 我們因為搭了延伸布所以搭帳篷那塊草地還很濕

正值外出午餐時間 要不要把延伸布拆掉讓草地曬太陽呢?

左思右想~ 最後我們還是把延伸布拆了

午餐本來要去大湖 or 卓蘭市區覓食 剛好出營區不久的路上就有餐廳

又小孩才一上車就給我說暈車了 @@ 所以還是就近吃就好了

 

午餐~ 8之5 餐廳

 

點了什錦麵 炒飯 炒牛肉

味道都還不錯~~~~~ 

 

返回營區的路上看見有個湖~~~就開進去看看

結果好像是家餐廳之類的

 

一回到營區準備搭帳篷就又開始下雨了 

老天是對我好? 還是愛開我玩笑呀?

趕緊將延伸布再搭上 再將帳篷搭好

還好午餐沒有跑遠 XDD

 

我想應該沒有人想搭很靠近廁所的地方

且旁邊再搭一帳也空間有限了

所以剩下的區塊我們就儘情地使用了 ^^y

再搭起一片圍布讓空間更大 下雨也不怕圍住客廳空氣太悶 ^^

(下圖已是第二天拍的了 XD)

 


棉花糖 DIY~

下午 2點有棉花糖 DIY 活動唷!

下雨還是好多小朋友來排~~~~~

 

意外看到明晚摸彩的獎品 有 logos 帳篷耶 

 

平時不愛買棉花糖給小孩吃 今天就大開放囉!

 

大大滿足 

 

不過這樣走來走去要一直洗腳內 

 

做完棉花糖 小孩回家去 我則獨自到 C 區走走

C 區 路口~ 哇 除了雪花豪華帳 還有熊帳

 

C 區旁邊的 觀景台

 

觀景台可以欣賞 鯉魚潭 美景

 

景觀台往營區看 左邊是 C / B / A 區 右邊是草原區

 

C 區

 

森林區 圍繞著 C 區後面靠近鯉魚潭直到 B 區衛浴

除了 B 區衛浴對面 其它搭帳的人比較少 但也是有

怕吵想要安靜的環境可以選這裡 但是離衛浴有點遠

這排的左邊是鯉魚潭 右邊是營區的大斜坡 

 

大斜坡有棵大榕樹 面對 B 區那一塊也是晚會的場所

 

森林區這裡還有個涼亭 下雨當客廳好方便

 

繞一圈又會回到我們的帳篷

 

 關於營區更詳細的區域會在最下面用露友的空拍照再介紹一次唷 ^^ 

 

廠商區活動~

大草園有廠商區 下午三點王大帶顉著大家來殺價

聽說本來有很多廠商會來 因為延期的關係吧! 這次來的廠商不多

 

現場愈多人買愈划算唷~

很多露友買吊扇 只要消費還送營光調節片

我也很想參一腳.....被理性的 ㄤ 拉走 

 

現場還有一攤出清展示品的 巨川椅才 700 小的 400

還有原價 1千多的地墊才賣 600 耶~

超級心動內  但是 ㄤ 太理性了  嗚嗚~ 應該自已來逛的 XDD

這家因為出清展示品數量都只有一個 所以很快賣光光就收攤啦 

 

不過我真正是看上的是這 "香蕉椅"  一張 900 買一送一 

想說小孩欠椅子 又行軍椅也壞了 這椅子看來不錯 收起來也短

所以回去帶小孩來坐坐看 

 

回去的路上ㄤ也去 DIY 棉花糖

但他的棉花糖為何會下雨 

 

我們從 A 區繞回 B 區 延著棉花糖 DIY 處走可以看見 沙坑 & A 區衛浴

這裡真的比 B 區還濕 爛泥多 後來有看見工作人員鋪新的泥沙上去防止濕滑~ 辛苦了!

 

椅子試坐 + 參觀車頂帳

 

小孩都滿意 最後帶了三張回家

咦~車子是放得下嗎 ?? 

 

嗚嗚~ 現在除了我 每個人都有自已專屬的椅子了 

其實家裡還有啦! 老公坐的那張椅子家裡有四張 (當初買帳篷的特惠組)

但是~~~為何以前能將四張椅子都帶出門 還可以帶冰桶

現在不但冰桶帶不下 連椅子也只能帶一張 ?? 

 

這裡 蒼蠅 超多的 抓蒼蠅 變成樂趣了 

 

到帳篷裡面下象棋躲蒼蠅比較快啦 XDD

 

晚餐~

即食料理  咖哩牛

+ 烤肉 + 泡菜 + 絲瓜湯 

 

烤棉花糖 ? 這是哪招 

 

飯後又象棋~~~

 

洗香香~

搭離衛浴近的好處是看見人少可以趕快去排隊 XD

水忽冷忽熱 一定要裝到水桶裡再洗 不然會突然被燙到 QQ

吹風機太多人使用時過熱會停機 讓它稍微休息後就能再使用

因為人多 建議有自已帶吹風機的也到衛浴區插電使用以免跳電

 

10 點整 營區播放 晚安曲  好久沒聽到這首歌了 呵~

生態池 ~~~很多 蛙 今夜又要聽 蛙鳴三重唱 了 

晚安囉~ 

 

************隔****************夜*************線**************

 

早上 7 點就醒了

因為前一晚的彩虹瓶 DIY 因場地濕滑改到第二天早上 9點

所以要早點起來弄早餐~~~ 

最近露營早餐都吃很随便 麵包 + 牛乳就解決了

因為營區有冰箱 帶了火腿 起司 吃豐盛一點點 

 

彩虹瓶 DIY~

哇~超多人的 大家全都來玩了

今天早上天氣大好   地上也不濕滑囉!

 

將水晶寶寶放在針桶再擠到玻璃瓶子裡

我家的本來就超愛水晶寶寶

所以不捨得把它擠碎 要完整的將它帶回家 

看示範的彩虹瓶多美呀~~

 

我家的長這樣 

 

大地團康活動~

今天一整天活動不間斷

10 點開始大地遊戲囉!! 全體到大斜坡集合

 

全部的小朋友共要分成 4 組 共要闖 4 關 

本來事前我家三隻是分到 A 組

不過現場又抽牌重新分組了

我們抽到梅花 所以是 梅花組

早上每一小時換一關

我家卡弟分好組就和爸爸回家象棋了 

 

王大視察~

我第一天很早睡 隔天看群組才知道

昨晚有人在 A 區淋浴間 便便  

然後洗澡到一半沒水 !!!!!

王大因為處理缺水問題腳扭傷了

真是辛苦了~~~腳扭傷還關心我們大家的活動情況 

 

好啦~回到大地團康 我們這組又分2小組進行第一關的對抗賽

看到沒~ 遠處那一帳裡面有一父子也在進行象棋對抗賽 

 

跑到指定地點繞 5 圈回到原點掛上衣架完成

 

闖玩這關休息時間 我家的也跑回帳篷不玩了

太熱了?  還是遊戲不吸引她們 ?

11點換關 姊姊們也不去了   大家一起象棋 again 

一直象棋 .....在家裡幾乎不會玩 一露營就一直玩 

我想是因為戰勝爸爸會有一種榮耀感 XDDD

 

不愛象棋的我只能到處逛逛

鏘鏘~ 現場買了一張台露社悠遊卡 ^^y

 

聽到可以去姜姐家領補蠅紙 我又去了

三不五時又要去冰箱拿東西.......

就這樣我一直來回營本部 走 走 走 

 

YA~ 終於不用辛苦補蒼蠅了 聽說有人已經抓上千隻了 @@

 

午餐~

 水餃配玉米濃湯 

水餃是好心的露友揪團的  直送營區 ^^y

省了我一點空間 我帶的冰袋真的是太滿太滿了 ^^"

 

另類樂趣~~~用水晶寶寶黏蒼蠅 

蒼蠅真的是多到爆 不一下下就能抓上 20 幾隻 一天下來上百隻沒問題 

 

下午 2 點又要開始進行大地遊戲

好不容易勸說兩位姊姊去玩 XDD

下午可能很多小朋友要午睡 明顯人少了一些唷 ^^"

 

這一關就在大榕樹下舉行

全景照來一張

 

唱歌依照歌詞進行動作轉換

 

傳呼拉圈

 

用吸管傳橡皮筋

 

嗶嗶~換關時間

要進行最後一個關卡囉!!  這關在森林區

 

背對背夾球

 

抓小蜜蜂

 

輸的要扮鬼臉 我家的都躲後面 = ="

 

闖關完畢囉! 3 點半公布成積

最後由方塊組獲勝

不過別緊張 不管輸贏是人人有獎唷!

本來卡弟說有獎品他也不參加的 他也不會去顉獎品

我一聽到獎品是 迴旋 就立馬要去帳篷找他

我都還沒走到 就看見一個長的和他一樣的人跑出來了 哈哈

ㄤ說他真的一開始不去顉的 聽到是飛機就衝了  

 

大地遊戲結束又可以去 DIY 棉花糖

我和 ㄤ 又跟著王大去廠商區撿便宜

本來想去買吊扇還是青蛙燈之類的小東西

廠商居然無預警收攤啦~~~因為端午節他們也要回去拜拜 XD

對杯子有興趣 980 殺到 800 不過我還是沒有買 有忍住 

 

還到另一家把人家現場用的桌椅都以 100 超低價清光了

到了最後我買的那家香蕉椅 強大的王大用一組 800 清光了廠商的貨

我們已經買的人 送營繩補償 XDD

最近很夯的收納椅也以 1200 出清五組

其實我還蠻心動的說 本來是 2 張 3000 1 張才有1500 優惠

王大出一張 1200 廠商只肯 1300

最後用剪刀石頭布 王大代表贏 讓露友以 1200 低價帶回

雖然我還是沒買 但整個過程好有趣唷~ ㄤ則早早就回帳篷了 

殺價時間結束都 5點多了啦~~~~~晚會 7 點就開始

還要煮飯 洗澡~~~動作 快 快 快 唷!!

 

他們終於改玩撲克牌了 

 

晚餐~

 泡菜火鍋   簡單方便又好食 ^___^

 

晚會~

整個活動最精彩的晚會於 7 點正式開始了 ^^y

~雖然沒有營火 但一開始就帶來超精彩的 火舞表演

火舞耶~~~露營能看到火舞感覺真不可思議呢!

 

宣示~ 主持人一句 大家跟著念一句

一開始很正經 最後變得超搞笑的 

 

起來動一動跳一跳之後~~~王大出場

先抽15位幸運兒  抽到人再到一旁抽獎品

 

獎品好豐富唷!!

 

才藝表演

由營友的小孩報名參加的

小提琴  烏克麗麗  武術表演

超勵害耶! 來露營的小朋友都好多才多藝

每個小朋友表演完都會再抽出幸運者抽獎

 

中場~再起來動一動 唱歌猜拳

 

魔術表演

不只這樣 接下來還有魔術師帶來精彩的

水晶球 & 8 字環

 

才藝表演第二輪

小提琴 二胡 歌唱(最小表演者才四歲)

掌聲鼓勵鼓勵~~~ 啪 啪 啪.....

 

不知何時終於抽到我們了 0994 

我家派三隻去抽 .....好緊張呀 

大姊抽到 裝備袋 吧! 一個很大的袋子

雖然沒有抽到大獎~~~~ logos 印地安帳

還是有很開心啦~~~安慰的好免強 XDDD

太暗了看不清 反正袋子它也是黑色的   怎麼忍心這樣對它 XD

 

魔術表演第二輪

變變變 變出鴿子

還把鴿子放到小箱子裡用棍子穿刺 @@ 鴿子最後當然是沒事啦!

第一次這樣近距離看魔術表演 小孩都覺得好驚奇 

 

有始有終 最後也用 火舞 結束整個晚會的表演活動

 感謝團隊的用心 晚會真的很棒 很精彩 

 

千萬不要走開唷~ 最後最後還有 第二輪摸彩

現場要將所有的禮物送出  唱名三次就棄權囉!

最後王大還 加碼  他自已才使用三次的 炊事帳

不過我們第二輪都沒有抽到啦~~恭喜今晚抽到大獎的幸運兒唷!

 

結束後要拍大合照  不過晚會結束都超過 10 點了 

小孩都愛睏了 我們就沒拍了

 

 晚安曲再度播放 

因為晚會結束的晚 很多露友還沒洗澡

所以睡覺時還是能聽見排隊洗澡的談話聲

開開關關的門聲 還有人邊走邊唱歌 ( 他大概抽到大獎了)

這是搭在衛浴旁的小小缺點

不過還好今天操練了一整天 我很快就睡著了 zz  ZZZ

 

今天天氣還不錯 只有偶爾飄幾滴細雨而已

圓滿結束一整天的活動 感謝老天爺帶來的好天氣

晚安~~~~~~~~~~~~~~~~

 

************隔****************夜*************線**************

 

隔天本來想 8 點以後才起床的

又被小孩叫醒啦~~~7:30 

和前一天一樣的早餐繼續.....

ㄤ收帳 大姊幫忙早餐 

 

ya!! 今天星期一輪到大姊洗碗了

 

帳篷收起玩抽鬼牌

 

輸的用屁屁寫字

 

輸的親爸爸一下

 

這天天氣超好的  

曬一下溼溼的帳篷底部一下下就乾了

 

10 點拍團體照

 

我們也來拍一張小團體照 

 

下雨都沒把三角旗掛出來

不過像晴晴這樣掛後面也不錯耶 (但她掛反了 XD)

 

收裝備的挑戰 !!

因為多了三張香蕉椅 QQ

最後擠了二張 一張放我的后座了

不是有人說放不下會自已抱著的嗎?

 

新椅子買了 短期也不會買 行軍椅 

所幸把本來彎掉的腳折回去

結果~~~哈哈  這下下次真的不用帶出來用了 

 

小孩現在不太愛坐行軍椅了 都會搶爸爸的椅子坐

所以沒人坐時 行軍椅的功能就是拿來放東西

它....又蠻佔空間的其實

希望沒了行軍椅能帶來整齊的大空間

我們再來拭目以待 

 

約 11:40 我們離開了營區

回程我們一樣選從三義上高速

不過有一小段路和來的時後不一樣

我們回程走鯉魚潭專用道 來的時後走 140 縣道

 

午餐~開心小吃店 

幸好回程的路上找到吃的 不然 ㄤ 一定直接開回家了

 

飯麵都還不錯

 

湖口休息站

休息一下買咖啡提神 還有冰淇淋

因為拍大團照時太熱 小孩待不住 是用冰淇淋引誘他們的 

現在在還債~~~~~~~~~~~~~``

 

YA! 一路順暢沒塞車

下午約 2:40 平安到家結束這三天二夜美好又難忘的大會師

感謝台露社及全體工作人員和義工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 下次要到 2019 囉!!

咦~ 有人聽到抗議說 : 不是有人說這種大型露營參加一次就滿足了嗎?

哈哈~~不這樣說你會帶我來嗎 

 

回到家才在做彩虹瓶 QQ

 

據說這次一共報名185帳 但有人下雨沒來

原本若在台中舉行聽說加廠商有400帳!!!

回家也才發現蘇花公路坍方交通大亂

也感謝老天沒讓我們為了回家的路吃苦 

 

 

最後用露友提供的空拍介紹一下營區位置

紫色箭頭是我家唷 ^^

 

 

草原區 真的很大

 

從草原區看過去的其它區

 

A 區最裡面也就是最右邊是我覺得也不錯的區域

有小徑通往 B 區衛浴~~~紫色箭頭是我家唷 ^^


 

 

營區簡介:

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新開五鄰12-1--3141km

海拔~ 400M

衛浴空間大 附置物架 水瓢 水桶 衛生紙 吹風機

營費~ $1000/ (台露社大會師含活動費)

進退場時間~ 早上不限到最後一日下午5 (大會師期間)

最新資訊請參考營區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oldclosero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