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愛農場  >> 小烏來天空步道  >> 角板山形象商圈 & 遠瞰新溪口吊橋

來回 9小時 (車程 5小時) 180 公里 !!  

 

這歷經 9小時 來回180公里的機車之旅真的完成了 ^^y

自從老公換工作後我們周末假日就很少出門了

(新春第二篇還是要提一下 XDD)

櫻花下露營這件事今年更是沒望了

這幾年流行的追雪也是不用說

可能是ㄤ受不了我一直嘮叨吧!

 

放我出去 ! 放我出去 !! 放我出去 !!!

老公答應帶我去看櫻花了 

一開始想平日找一天一起騎機車衝 “恩愛農場看櫻花”

但老公一聽到單趟車程要2.5小時(其實我們騎車可能要3hrs) 當然是直接拒絕

所以我也默默接受改變計畫到 "陽明山賞花" 就好

突然老公奇積般地答應了要去恩愛 

但我卻開始猶豫了 ..................

 

因為我看網友說最美的富士櫻 (可以野餐露營棧板區) 已長芽

雖然目前千島櫻正滿開 但千島櫻不密集 沒有富士櫻來得美

一趟路途遙遠 要去當然要去看最美的時刻啊

想想還是放棄了 但看大家po的美照心又癢癢的

還是衝台中看風鈴木? 

 

陽明山 ? 拉拉山(恩愛) ?  陽明山?  拉拉山 ? 陽明山 ? 拉拉山 ?

就像心中 天使 與 惡魔  的互相拉扯 .....

就在出發的前一晚還是決定去遙遠的恩愛農場

畢竟此刻同意我去恩愛的ㄤ可能腦波不太正常

不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實在可惜啊! 

 

因為不能早早出門 還得送小孩上學

所以我們決定 騎機車!!!!!

開車要2.5小時 感覺騎機車也不會差到哪 都是山路

機車還可以方便超車 随時也能停下來 機動性高

重點是老公開車會想睡覺 (這是一種開車就會想睡覺的病)

 

總行程

***去程***

7:40 出發 ==> 8:20 到 三峽 吃早餐

8:50 繼續前進 ==> 10:10 拉拉山遊客中心 ==> 10:40 抵達 恩愛農場

歷經 2.5hrs車程 哩程表從 125 公里跑到 209 公里 一共騎了 84 公里!!!

 

***回程***

11:40 離開恩愛 ==> 12:10二訪 遊客中心

12:25 離開遊客中心 ==>13:10 抵達 小烏來天空步道

14:10 離開小烏來 ==> 14:30 抵達 角板山形象商圈 & 遠瞰新溪口吊橋

15:00 離開返家 ==> 16:30 左右到家 (中間還有停下來吃東西)

時間和去程差不多 但我們騎了 96公里!!

比去程還多了 12公里 來回總共 180公里  WOW

 

***快來看看這項創舉吧!***

早上送完小孩上學後 7:40 我們出發囉!!

走在ㄤ以前上班熟悉的路 今天的心情卻沒有以前鬱悶了

不是因為要帶我去看櫻花 他對花無感

而是...........換工作心情不一樣了~~~切 

 

先到三峽吃早餐~

吃了幾口才想到要拍照 畫面有點難看 ^^"

不過三峽這家嘜味登還蠻經齊實惠的耶! 我家附近的怎麼就不怎樣還很貴咧! ~~"

 

吃飽飽我們繼續前進

從 "台3線" 接 "7乙" 再轉 "台7線"

台7線就是北橫公路

北起桃園大溪 南到宜蘭狀圍鄉公館 途經今日要拜訪的桃園復興

OH YA! 我們是熱血青年!!! 瞬間年輕了十歲 (回家後應該會變老了十歲 XD)

 

延路美景

 

巴陵大橋

粉紅色的大橋 橫跨大漢溪 旁邊還有巴陵吊橋

北橫三大名橋之一 粉紅色象徵水蜜桃也表示要進入水蜜桃鄉

也表示我們也快到目的地啦!  (已經騎了 2hrs有吧~屁屁好痛 QQ)

 

台7 轉 桃 116 前有一個小小休息站 

這裡也有漂亮的櫻花 讓人上個廁所也心曠神怡 ^^

 

拉拉山遊客中心

 

這裡的櫻花也開得很漂亮

尤其這一株~水

 

拍拍照就趕緊趕路 ㄤ說到恩愛再拍個夠~~~

 

繼續往上的路邊櫻花也是美美美

另人更期待恩愛農場的櫻花啦 

 

接近海拔 1600公尺的高山 景色真的好美

 

宛如小歐洲的錯覺啊!

 

復興鄉很多露營區 因為小孩超會暈車我們一直不敢安排這裡

 

即將要抵達恩愛農場囉! 遙望就很美了

上山有管制 我們抵達時車量還不多所以沒有看見排隊的車潮

不過有汽車被攔下 我們機車則直接通行 ^^y

 

恩愛農場

10:40 終於抵達 一共騎了 84 公里 

請掌聲鼓勵鼓勵......................

 

入園門票 $100/人 (3/18 開始免費參觀唷!)

 

直接映入我眼簾的美景就是幾天前農場主人po的千島櫻滿開處

因為這幾日天氣都很好   雖只差了3天 綠芽也發了不少

不過整片望去還是美美的 

這裡也是露營碎石區 (櫻花季不開放露營)

 

這株就是這區長得最茂盛的了 大家相爭與他拍照

 

為了拍滿天的櫻花 臉和下巴都圓了

(不是本來就很圓了嗎 )

 

前一晚替單眼電池充電了 但出門有點趕還是沒帶上單眼 

久沒有使用單眼應該也生疏了 今日還是使用手機紀錄美景囉!

 

我從最下層開始一路要往上

 

情人 夫妻 好友 大家都愛的拍照景點 

 希望來恩愛農場 大家都愈來愈恩愛 

(來之前還想我們可能會因此不恩愛了 哈哈)

 

有機會可以來這裡的小木屋住一晚應該也很不錯

 

由上往下看

 

很多人在櫻花樹下聊天吃東西 一位難求唷!

 

走到最上層就是露營棧板區

這裡應該就是恩愛最聞名的櫻花區了

露營棧板可以野餐 櫻花滿開時一定暴美的

現在享受的是 櫻吹雪

 

今年櫻花提早開了 這裡的盛況大約是228假期那時後

雖然事先知道這一區早已進入尾聲  還是有點小失落 

 

不過拍照整體看起來的感覺還不至於太差 粉花配綠葉有另一種美感 

 

 

回到剛剛的有棚座位區由上往下看櫻花

這樣看還蠻狀觀的~一整片櫻花 & 山谷

 

剛才的愛心景點

 

不管坐在有棚座位區聊天的人 我就在他們旁邊拍拍拍

這高山美景配櫻花真的美呆了

 

 

旁邊有個小涼亭 這裡看過去的櫻花也不錯

為了不讓回去變得不恩愛 現在要先曬一下 

不過ㄤ老是叫我眼睛要像他一樣看遠處 = =

就來看看我們自拍的怪怪恩愛照 

 

有事嗎?

 

我們在這裡參觀了 1小時 (本來預計 2小時 但野餐墊也沒帶)

農場景色很美 但實際來還是有一點點點小失望

因為網友po的照片都太美了 讓我期待太大所以有些落差

不過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就是路途太遠了 ^^"

我 : 明年滿開再來衝一次囉!!

ㄤ : 你自已騎機車來吧!! 

 

離開時間接近中午 車潮變多了 上下會卡住

鑽  鑽 鑽 .......騎機車的好處 還能呼吸新鮮空氣 (只要前面沒有大客車XD)

 

拉拉山遊客中心

二訪遊客中心 休息吃個餅乾喝口水 ^^"

 

接下來要順遊附近景點 (難得來一趟嘛^^")

路上ㄤ突然叫我拍的 我其實延路一直拍 看到美景就叫他停下 (機車真的機動性高^^")

這可是他第一次主動叫我拍的呢!

 

小烏來天空步道

 

這天空步道 2011 7月正式開放時可夯的呢! 當時好想來

隔了將近7年 !! 這段時間台灣也興起好多天空步道了

今天來沒有事先預約唷! 假日我就不清楚了 

入園門票 全票 50 優待 30 團體 40

 

 

步道超短的 不過它勵害的是步道就在小烏來瀑布的上方 所以很刺激

拍照拍不出那種臨場感 真的很刺激

 

來看看我們大前年在南投的空中步道 也是小小一段而已

 南投龍鳳瀑布空中步道園區

 

 

天空繩橋

就在旁邊憑天空步道的門票入場

 

過去後還有個小吊橋

這愛心比的很怪 

 

還是比 YA就好啦!

 

過了吊橋往右還有步道和其它景點 但要花點時間走

我們直接往左去看瀑布後就可以往出口了

 

龍鳳瀑布

又一個名為龍鳳瀑布的瀑布 因為它有上下兩層

 

kuso 一下 總之....沒事多喝水 

(最近下巴常長痘 美肌後那三顆超大的夏季大三角還是很明顯 )

 

角板山形象商圈 & 遠瞰新溪口吊橋

新溪口吊橋就在角板山商圈附近

是今年很夯的吊橋  1/13 才正始起用

長 303公尺 是全台最長的懸索橋

因為只能單向通行被罵翻 現在好像整點有開放回程?

不然可以坐接駁車回來 但還要等...然後再繞一大圈......不太方便

 

因為遠瞰吊橋的距離有點遠 ~ 本來想走到吊橋入口處去看看的

不過光階梯就共 710公尺 我還要爬上來 就算了 遠遠看已足矣 

 

ㄤ看到 "杏仁茶+油條" 覺得很新鮮問我什麼是 "杏仁茶+油條"

啊不就是 "杏仁茶+油條" 嗎? ㄤ還是點來嚐鮮

果然就只是 "杏仁茶+油條" 

茶還蠻好喝的 但油條脆到有點硬

 

從這裡離開後就返家了

16:30 左右到家 中間有停下來吃個麵線 ^^"

歷經 9小時的機車之旅完美 ending

感覺騎機車 fu 也不錯 只是屁屁好痛哇!

希望這次能當個熱身 以後可以騎到更遠的地方 (我好會作夢喔! )

 

arrow
arrow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