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WAN HAPPY BIRTHDAY !! 

 

二重疏洪親水公園 <==12.5KM==> 八里渡船碼頭

 來回 25km 

 

 

 

今年國慶日雖然沒有連假 不過剛好在 "星期三"

星期三是爸爸的休假日 所以難得我們一家有共同的假日

所以這一天絕對不能宅在家 管它颳風下雨 

於是計畫上周沒能成行的鐵馬行 (其實上周是懶 XD)

爸爸也好久沒有和我們一起騎腳踏車囉! 

且他第一次沒有反對還欣然同意要八里來回呢! 

 

這天天氣陰陰的~~~ 怕下雨我們早上 10點就出發囉!

(一般我們都騎下午 因為爬不起來 )

我家卡弟因為身高還不夠高...騎 UBIKE 怕危險

所以我和卡弟去二重租借站借車 爸爸和姊姊們就騎 UBIKE 囉!

 

在興化公園分開沒多久就接到爸爸電話說~~姊姊們的悠遊卡異常不能借 

一查之下我才想起....... 我把他們  UBIKE 的設定改成 "一卡通" 了 @@"

所以小亂了一陣子之後才讓姊姊們順利借到 UBIKE ~ 呼 

而我和卡弟雖然很順利就借好車......

但~~~~~才騎一小段他的車就 "拉鍊" (台語) 啦! 

 

 

我只好又牽回租借站修 這樣一來一往花了好多時間 

爸爸又找不到我說的集合點 他們就一路騎到成蘆橋去了 

路上卡弟的車上又 "拉鍊" 一次    我自已修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怕又 "拉鍊" 卡弟騎得好慢 ~~~

我們花了好久的時間...接近中午才終於和爸爸姊姊們會合了~擦汗  

 

一家終於會合~出發!!  

 

 

被偷拍了... 不過這張我喜翻

這樣邊騎邊看河景心情都好起來了

問老公想不想搬來河岸邊居住 竟然說這裡偏僻 QQ

又不是叫他住河邊 河岸景觀房有多貴啊 想住也買不起還嫌 

 

 

騎過幾條鐵馬路線 還是八里河岸最美 

 

 

今天天氣雖然沒有很好 但騎車很舒服

秋天的景色也很宜人 

 

 

邊騎邊拍照 快要一個小時才到了八里渡船頭

其實還沒到八里我已累了 腳酸了 是太久沒鍛鍊還是老了 

 

 

午餐就在這裡隨便吃吃

 

 

 

老公的重點是買 "雙胞胎" ~我看他是為了雙胞胎才答應來騎腳踏車的

吃吃喝喝結束我們就往返了 因為雨也變大了 

本來還想去看沙雕的內 ^^"

約莫 2 點準備返程 ~~~~~~~~~~~~

 

回程河水退了 能看見水筆仔是怎麼生長在水裡的囉!

來的路上晴晴就一直問我了 海裡有土嗎? 

還不小心拍到有小弟弟跌倒 

 

 

水鳥也更多了

 

 

回程很快 1個小時多一點就回到租借站了 (路上還停下來吃雙胞胎)

我和卡弟晚了 2分鐘就多算了一個小時的車錢 QQ

原來租借站是算 "小時" 的 有15分鐘的緩衝 

我和卡弟兩個人一共 $320 (借 4小時17分算5小時)

爸爸他們一個人才 $90 (借 4小時26分)

算下來 UBIKE 還是比較划算 而且保養的也不錯

但不管是租借站的還是UBIKE 騎了屁屁都會痛 

 

其實一家去騎鐵馬也不便宜唷! 加上吃的 

騎八里淡水路線就是吃的誘惑多 XD

且老公還說~騎這麼久怎麼沒有瘦 還胖了  

印象和他第一次帶小孩從成蘆橋騎到關渡大橋他就說要回去了 

話說回來我是老了? 還是太久沒運動了? 整趟下來只有我一個人喊腿酸

晚上還酸痛到睡不著覺咧 @@"

 

 

******鐵馬回憶錄******

0101 2017 揮別-2016-迎接-2017

0925 2016 26-~北市萬華華中露營區~超近營區-vs-抗風考驗

0214 2016 迎新春之猴腮雷

1011 2015 悠活腳踏車之旅

0802 2015 2015-fun-暑假-part-3-小叮噹樂園之鐵馬插入篇

0126 2013 關渡鐵馬半日遊

其實並沒有每一次騎腳踏車都有記錄下來

我們還有騎到碧潭看水舞   從新樂園騎到新月橋

我獨自來回淡水碼頭 &   鶯歌 ... ...

 

 

再來看看近幾年的國慶日都怎麼渡過呢?

=====> 請看回憶錄  <=====

2017 台中一日遊

2016 #27 新竹橫山酷哥李

2015 #17 雙溪老農夫

2014 #4 苗栗泰安老古董

2011 百年國慶連假趴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