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潤六月 所以農曆七月開始的晚 (農曆七月不露)

九月下旬鬼門才關了 加上最後一個周六要補班  (補中秋)

所以整個九月只有一周能露營 偏偏老公這周有重要的事 

本來只能含淚望著綺家和魚家開心去露營的

卻在前一天大家臨時決定帶我去 灑花+轉圈 

 

 

決定要去也是因為

一來魚家要幫我載裝備 糾甘心 

二來這次的營區坐火車很方便 

不過裝備不能帶太多 扣掉吃的和衣服

基本的睡帳 睡袋 椅子...還是有這麼多 ^^"

 

ㄤ看著我在準備裝備還不斷問我 "真的要去嗎?

你要一個人折睡袋 收床..... " (因為這些都是老公在做的)

雖然以前說過不想再去老公不能跟的露營 (太累)

但感覺以後露營的機會會愈來愈少 ......

加上小孩們很久沒一起露了 所以就  啦!! 

 

本來和綺家約在百福火車站碰面的

最後當天魚家給了我個小驚喜 他們決定開兩台車

除了裝備能上 我們人也能上啦! YA! 

最開心的莫過於小朋友了 因為他們不想坐火車

坐火車有什麼不好嗎? 是個很特別的體驗呀~

我標題都想好要下 "坐火車露營趣" 了 XDDD

 

 

12 點多魚家來我們家上完裝備後我們就出發啦!!

我們坐魚ㄤ開的車 魚和小孩坐她公公開的車

魚的公公也和我們露營過幾次了 n___n

 

午餐~

百福車站附近吃麵

可樂的蓋子也能玩起來 XDD

 

附近全聯補貨後就直衝營區~~~

一直以為是先到營區才到泰安瀑布

所以經過泰安瀑布在這裡先停留一下拍張照順便找路

 

結果是先到泰安瀑布才到營區啦~

過泰安瀑布 只要再往前約 500公尺 第三個叉路就是囉!

鏘鏘~今日的營區  小梯田.露 

 

2 點多到達營區

這次一共有七家 包下了整個營區~WOW

其實是除了我們也沒有其它組客人

所以 A B 兩區任我們搭 我和魚家和綺家搭B區

其它四家都是綺家的朋友搭 A 區

 

B區有上下兩層 

今天天氣特好 又沒樹蔭 所以粉熱 都不知道要搭哪

秋分都過了~ 名副其實的  "秋老虎,毒如虎" 

天氣小學堂: 時序推進到秋分之後 雖然秋季已經到來

                    但仍然受到太平洋高壓控制 導致在秋季回熱的狀況

                   就稱之為「秋老虎」

 

今日才我們一組客人並不是這營區沒名氣

而是四月才開始試營運

所有的露營網站營主都還沒有登入

就連露營窩也找不到他們的蹤影

營主覺得他們的工程還沒有完善 四期才完成了二期

但其實已算整理的不錯了

 

話說到底要搭哪兒呢?

為了想讓 B區上層的空間大一點小孩可以跑跳

加上我也沒帶客廳帳所以我搭下層 反正只是睡覺而已

當時那個位置有樹遮蔭 營主說是太陽西下第一個遮蔭的位置

但也是明天早上早早被曬的位置啦~~~~~我說 

 

下裝備

營區有三台推車 因為車子不能上草皮 所以要推車

 

我有小孩的幫忙 順利將帳篷搭好了 ~ 擦汗 :::::::::

還好之前也會讓他們參與搭帳 算是小有經驗

不過他們一邊幫忙 我還是要一邊教導 有時還會弄錯 

 

營主可能知道我ㄤ沒跟來 所以一直來關心我 "還好嗎?"

還幫我搭前庭 真的是位很體貼的營主 (早點過來會更好 哈哈哈)

 

完成後立馬拍照給出門前還看扁我的老公看看 

 

可以輕鬆去 "逛營區" 囉~

進入大門 直走是營本部

右邊上層是 A 區 左邊下層是 B 區

"小梯田" 顧名思義 營位是像梯田那樣一層一層的

因為營主為了不破壞地形太多 ~~~~~

 

 

營本部

大家可以休憩聊天的地方

 

裡面有點像小小的置物間 有個冰箱可以冰小東西

 

A 區

可以搭 5~6 帳

 

B 區

可以搭 4~5 帳 ~ 從 A往 B 看

 

B 區再下層草皮養護沒開放

未來營主要在這裡弄個戲水區 

 

生態池

就在 B區的旁邊

 

沙坑區

就在 B區下層的上方

 

 

衛浴區

A 區 走到底往下就是了 但離 B 區也不算很遠

右邊的斜坡就是通往 A 區

 

右邊有三間淋浴間 有置物架 還有浴簾

上面的牆還粉刷成藍天白雲 空間很大很乾淨

 

很特別的是還有一間 "吹髮間" 有兩隻吹風機

還有鏡子可以照 椅子可以坐 真的是很細心的想法

 

左邊廁所有二間坐式 二間蹲式 還有二個小便桶 有衛生紙

 

停車場

大門口有一個 最裡面也有一個

B 區旁的水泥地可以停兩台 其它要停到停車場

 

廚餘 & 回收桶

在衛浴間的對面集中管理

垃圾桶則在水槽下 全區兩帳共用一個水槽 

 

路旁的小溝也是個 小小生態池

裡面還有小魚唷~ 晚上卡弟有發現小池裡的蓮花閉合了

所以是 "睡蓮" 唷! 他還以為我隨便說說的咧 XDDD

 

營區到處有營主的巧思

其它的就自已來發掘吧!! 

 

約莫三點半綺家也來了~~~

她們家好久沒出動的大天幕 (我們一起買的我的都賣掉了XD)

因為風太大 營柱被風吹彎了 

 

開心聚在一起的小孩 今天一共有 17個小孩耶~ 

 

小孩在下層打球

 

美麗的夕陽

 

綺家把地布鋪在我家門前 坐在這裡風吹來好涼爽

顏色又和我家的帳篷好搭配 變成小孩聚集的小天地 

 

晚上大家一同在 A 區煮食

我因為不能帶煮飯傢伙 和魚家搭伙吃火鍋

我只帶了關東麵 全聯買了火鍋料

其它家都準備的都好豐勝唷! 除了烤肉 還有魚 咖哩........

這大概是我露營以來看過最豐富的一餐了 

 

吃飽小孩又回去小天地玩桌遊了 ^^"

 

今天還是蕙芯 11歲生日唷!

她以前就很期待在露營時慶生 剛剛好就是今天

所以在來的路上買了一個蛋糕 買的時後她很開心

不過不知是她害羞 ? 還是怎麼了?? 慶生時她看起來並沒有很開心耶

寶貝~ 生日快樂唷! 

 

洗香香囉!!

水溫還可以 不過才三間 大家時間要錯開

 

今天大吵大鬧都不會有人抗議 包場的好處 

小孩玩到 11 點半才被趕去睡 zzZZZ

我比較早就進帳篷休息了 因為不知為何~~頭開始痛 QQ

酒喝太多? 也不過兩瓶啤酒 兩小杯紅酒......

手也開始酸痛!! 太認真釘營釘造成的???

 

*************** 隔 *************** 日 ************** 線 ****************

 

晚上有點涼 但是不冷 營主說的星星沒滿滿地出現 (好可惜)

早上 7 點多就被叫醒了 大家都這麼晚睡還這麼早起呀~~

我家門口一早就有客到~ XD

 

早安~

 

太熱了 搬到營本部前吃早餐 ^^

懶人我準備方便的起司蛋糕 + 香蕉牛奶

聽說 A 區可以 "點早餐" XDDD

 

出現了好多蝴碟 小孩忙著抓

最後有放生唷~ 

 

 

收帳前來張大合照 感謝熱心的書賢哥幫忙

這時才想起~~~我有帶家族三角旗呀~~"

 

因為看見魚家一早就把延伸布收了

我早餐吃完也立馬開始收拾

怕收太慢人家要走了還要等我不好意思 ^^"

在沒有遮蔭的帳內收東西真的熱

這時就非常想念老公 

二姊幫我收了內帳的防潮墊

大姊幫我收了外帳 (亂亂折一通 平常都是ㄤ說抓哪我就抓哪的)

內帳先曬一下下 (不知是返潮還是地墊有破洞 內帳底部都會濕濕的)

 

突然一大群小孩說要去玩水 原來要到泰安瀑布去

 

泰安瀑布

導覽圖~~~~~

 

往上爬一小段路就會到瀑布了 不太遠

我昨天一度以為路口的那二條就是瀑布了 XDDD 

 

這裡非常清涼呀!

 

小孩玩水抓魚蝦也玩得很開心

 

這一對同班同學聽說蠻愛打來打去的 

 

回到營區後

卡弟幫我收內帳 還有地墊

 

YA! 終於都收完了 可以放空啦~ 

 

這周天氣真的非常熱 不多補充水份一定會中暑

我就覺得我快不行了~~~但小孩體力都還好好

選個稍有遮蔭的地方讓他們踢球 (全營區也只有這裡啦!)

 

 

如預期的~ 球也掉進前方的生態池 

讓魚家爸爸下池去練腳力了

 

退營是中午 12點 營主讓大家待到 1點

因為魚家的阿公想先回去了 我們就跟著先走了

小孩不想坐火車 所以寧可先離開 (坐火車有這麼不好嗎?!)

不過我們也 11點多了才離開 12 點整到家

感謝魚家的阿公 魚家阿公說話調調和我們阿公很像

所以聊起來還不算陌生 哈哈哈

也謝謝大家讓我完成這次的露營 

 

到家後老公也回來了 我們就一起去吃說好的牛排囉!!

每年9月 & 12月都會來報到的響厚牛排

 

飽食後順便到好市多逛逛

回來後我家就多了一位 "忍者" 

 

北部露營我們一般都去新竹和苗栗的營區多

現在更近的好營區也愈來愈多了

老公喜歡近的 以後可以多搜尋近的營區 ^^"

 

YA! 這次都沒下雨唷!

而且和小孩合力搭帳篷 收帳篷 除了覺得我們 "很棒" 之外

該來去敗頂 "拋帳" 了唄 ~~~~~~~~~~~

 

 回顧一下ㄤ沒跟的露營 

   NO.6 新竹五峰溫家茶園

NO.17 內湖碧山露營場   

 

營區簡介

基隆市七堵區泰安路 (泰安瀑布再往前約500公尺)

海拔~ 低海拔

衛浴~ 三間淋浴間 有置物架  一間吹髮間 有兩隻吹風機

          廁所二間坐式 二間蹲式 還有二個小便桶 有衛生紙

營費~ 2017 試營運 $900/帳 最多四人 多加一人加 $100

進退場時間~ 下午 2點到隔日中午 12點

營區生活公約

最新資訊請參考營區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E5%B0%8F%E6%A2%AF%E7%94%B0-%E9%9C%B2-919773284819432/

查不到營區準確位置 就輸入泰安瀑布 只要再往前約 500公尺 第三個叉路就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