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愈來愈熱了   暑假都只想待在家吹冷氣

要露營也要往高山跑 6月新竹一露我都快融化了 

還一度想放棄 7月的露營 因為去的不是高山 我怕中暑 QQ

好在 7月參加的是 "露咖團的藍白對抗賽"

這是一年一度的水球大戰    玩水應該會清涼一點吧! 

 

 

之前沒參加到 因為報名了第一屆老公有事取消了 

但是現在活動報名方式有改 變的比較難搶我覺得

改成在臉書上po文喊+1 除了容易忽略還立即秒剎 

07/08~07/09 露咖第三屆水球大戰

我當然是沒報到 還好後補人數眾多 直接開第二團 

第二團為 "07/22~07/23 北區藍白對抗賽"

我家被分到 藍隊 NO. 10 

 

活動流程~

 

出發那個星期

大姊很認真的說不想去露營 (應該是太熱了)

7/22 這天又剛好是  大暑 ~ 一年中最熱的一天

給她看了安農露營區臉書封面的戲水池後 她就眉開眼笑地說要去了 XD

照片取自安農臉書 是不是真的很讚呀!!

 

營區離市區超近 所以這次都不煮食 

連零食和水也都沒有買 所以我的后座超寬敞 

國五本來就容易塞車 加上暑假有童玩節

一早不到六點我們就出門了 (約莫5:40)

上國五前一點點小塞 一個小時我們就出雪隧了

 

羅東早餐

大家都還愛睏中 zzZZZ 

 

早餐店內有遊戲間 這兩隻大的不怕把人家的馬騎壞了嗎 

 

 

本想邊開邊玩下午才進營區的

但是營位是先到先選 且前一天很多人就入場了

所以還是先到營區搭帳

8點我們就到達營區了 史上第一早

 

以下是營區位置圖

A & B 是雨棚區 其它 C~F 是草地區

 

全區一共70帳 (30帳棚區+40一般區) 露咖只招收50帳

池畔區都不搭帳 其它則減少帳數

 

B1~B5  不搭 所以有棚區一共只有 25 個

我們到時只剩下一個 且有棚不一定遮陽

所以我們選擇 靠近戲水池且有樹蔭的草地區 C4

也是我本來打算搶搭的地方 (近戲水池方便看管小孩)

地上有附一黑色軟墊 300*300 我帳篷搭在軟墊上面

前方有一棵大樹 所以客廳只能搭橫的

有樹蔭所以蟲蟲螞蟻多 我還看到我很怕的 "馬陸" 

不過好處是比較涼爽 不時還有微風吹來

 

夏天我就愛起我的裝備 不再羨慕人家高級的隧道帳 

 

搭帳的同時 小孩已迫不及待玩水去囉!!

 

這裡其實就是三星鄉立游泳池

2016年八月中後開放園區內可露營

全票大人$50 兒童$30 入場要付費 但露營付一次即可

泳池開放時間 上午 8-12 下午 1:30-5:30

三星游泳池旁邊是龍泉步道 天熱完全沒有想走的 fu

 

入口 醫護組

 

入口旁是 D 草地區 (比較沒有遮蔭)

 

照片取自安農臉書

 

入口另一邊 (停車場後面) 是 E & F 區  (離衛浴和戲水池會比較遠)

E 區

 

F 區

 

A 區有棚區 (泳池旁後方)

 

照片取自安農臉書

 

A 區有棚區 (泳池後方機房處)

 

C 區 (往 A區有棚)

 

C 區 (往右是 C3~C1 在戲水池後面)

 

泳池

寬30米 長50米 水深 120-145 公分

 

更衣間

 

男女分開 內有廁所 還貼心附有吹風機 & 飲水機

 

更衣間對面還有7間廁所

 

戲水池

我本來以為旁邊長長的是滑水道 結果只是走道 

聽說本來是隻螃蟹的造型 後來螯斷了 就成這樣了

 

營區俯視圖

照片取自安農臉書

 

有鑒於上次露營太熱這次帶了二樣法寶

強大的" stanley 水壺裝了滿滿的冰塊

敗了考慮超久終於下手的 "涼席"

一直沒下手的原因是怕車子裝不下

沒想到實際收納體積很扁

帶來露營前我就放家裡使用 (雖然尺寸會大於床的尺寸)

但這種涼席的優點是它軟 好折疊

但感覺沒有一般硬的涼席涼 (那種不能放軟床 只能捲起來收納)

 

在泳池也玩水玩得不亦樂乎的小孩

放暑假他們早上也幾乎天天和阿公去游泳 怎麼都不累呀 ^^"

 

10點多 我們外出走走去

本來想去拔青蔥作蔥油餅的  (笑想很久了)

不過想想 DIY一份蔥油餅 蔥不帶回家要150大洋 還是算了

直接到 "阿婆蔥油餅" 買現成的  

來之前我還查了一下之前來對它的評價

當時小孩愛吃原味 我和ㄤ愛吃小珊餅 (有麻糬&培根)

但這次老大喊著長大了口味會變~搶了我的小珊餅吃 

對面的店家比較多人排 這次還是沒吃到 卜肉

 

天送埤火車站

 

很有懷舊的 fu

 

站內有蒸汽火車的歷史

ㄤ說這書桌和他小時候用的一樣 

 

售票口

 

賣票還是抓人啊 XD

 

它~ 是廁所 

 

搖搖落克馬

於三星公園內

 

光是拍照就拍了好一陣 因為ㄤ拍的竟然把馬的頭切掉了 還不承認 

他拍的照片都要現場檢查才行呀 

 

起源~

 

到營區前的一排電線桿上都有迷妳落克馬唷!

 

午餐

就在全聯隔壁的麵店解決

停車路旁小孩好奇地吹著浦公英 

 

午餐小孩點了肉羹麵 都說我家市場的比較好吃 ^^"

 

飯後在全聯採買後就回營區了

這樣微透的樹葉好美~ 也很遮陽 n___n

 

13:30 活動開始

一帳發水槍二隻 (加購一隻30)

早上外出時有在外面商店買了一隻水槍和球

結果水槍玩一下下就 GG 了 @@

 

藍白對抗賽

分組對抗 看誰先搶到球 (綠色那顆) 就勝利

 

贏的獎品是 "桌遊" 一個

我家本來是派ㄤ和大姊  後來發現大人要背小孩立馬換成卡弟 

結果我們輸了 ~~~但還可以玩第二輪 

 

YA ! 第二輪終於贏了  

其實再輸還可以排第三輪...人人有獎啦!!

 

水中躲避球 (自已在玩的 XD)

 

水球大戰

擴播各家可以拿桶子去裝水球 小孩貪心全裝滿了

重到三個人都快抬不動啦~~~~~

 

沒想到....時間到又要抗水球回去原地集合 

啊~~~~~幹麻那麼費力啦!! 

儘情地砸吧~~~~~~~~

 

收拾場地後再玩玩水直到水池營業時間結束

因為除了露客也會有其它泳客 所以排隊更衣的人稍多

夏天晚上6點以後才有熱水 所以我們女生等到快6點才洗

因為先去洗的ㄤ和卡弟說~~~~水好冰 !!

我們洗親子間 很大 且裡面也有廁所 蠻方便的 

水也不會忽冷忽熱唷! 

 

晚餐 八方雲集

洗完澡就直接去吃晚餐了 玩了一整天的水 小孩都餓了 XD

吃飽再去全聯採買隔日的早餐 離市區近真的好方便 ^^"

 

夜晚的營區

泳池夜間清毒不開放唷!

 

帳篷內玩牌

 

有滿天星斗喔! 可惜天不夠暗 不然銀河會更明顯 

 

************隔*************夜*************線***************

 

早上7點半起床 不是被熱醒的唷! 這位置還不錯

昨天去醫護組擦藥 (三隻都小受傷 不是割傷 就是跌倒 @@)

意外發現有冰箱可以冰 (空間不大只能冰小東西)

所以早餐有冰冰的果汁牛奶可以喝 ^ ^y

 

8 點又去玩水囉!!

很多人都一早就離開了 太熱 + 怕塞車吧!

我怎麼這早上都沒拍照~~~ 因為我也去晨泳了 哈

 

我們 10點多離開營區 路上就看見露咖社群就有人傳 雪隧塞車

啥!! 才10點半 還不到中午耶~~會不會太誇張了 

聽到ㄤ臉都綠了   還是同意帶我去一個景點走走 ^^"

 

蜂采館.養蜂人家

 

涼啊~

 

館內可以試喝蜂蜜茶  蜂蜜醋

 

這是遊戲轉盤 但沒看見有活動說明

 

如何分辨真假蜂蜜

 

哇~虎頭蜂 超壯觀

 

還可以隔著玻璃看真的蜜峰

 

逛完一圈剛好碰上 導覽時間

先看影片再到戶外導覽

要帶面罩唷~ 壁免被蜜蜂螫 ~ 聽起來好可怕唷!

 

不過~放心 ! 現在養的蜜蜂都比較溫馴不太會攻擊人

 

怎麼收集蜜蜂採回來的花粉 還有試吃有含有花粉的益生菌

 

蜂王乳 + 幼蟲  ㄤ舉手太慢沒吃到 XD

 

品嘗現採蜂蜜

 

好吃~ 可惜太小口 可以自已挖的話更讚!!

 

小孩還想參加蜜蜂繪畫 DIY 完成打卡可以換鑰匙圈

不過今天人多 工作人員忙 我們就放棄了

約莫12點離開 沒吃午餐就直接上國道了

 

除了上國道速度緩慢不說

塞了一個多小時才進入雪隧 

到家都 2點半了 開了 2倍的時間

ㄤ睡到落枕又塞車  可能要好久都不能提到 "宜蘭" 兩字了 

 

不知是不是天氣太熱 加上有玩水 回到家一整個累到不行 = ="

 

桌遊的真面目原來是在玩刺氣球 看誰把氣球刺破 XD

貼心的卡弟還幫姊姊摀住耳朵 ^^"

 

YA~ 這次露營又沒下雨唷!

回憶一下上次到三星露營的情景 

5 露~宜蘭大同櫻花溫泉露營區~雨中漫遊三星蔥的故鄉

 

再回憶一下參加過露加的露營

19-露~新竹五峰楓櫻杉林(花園部落)~露咖北區聖誕趴 Dec. 19~20, 2015

22-露~苗栗三義不遠山莊~露咖賞螢團-Apric 23~24, 2016

 

 

營區簡介

宜蘭縣三星鄉義德村義德路58-8號

海拔~ 300M 以下

衛浴~ 有附置物架 吹風機 衛生紙 飲水機

營費~ 有棚800 / 草地600/ 露咖包場平均960+活動費100

進退場時間~ 早上9點到隔日下午3點

最新資訊請參考營區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anzonecampground/

                                                                https://www.easycamp.com.tw/Store_215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