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去年的聖誕趴 這是第二次參加親子露營團的露營

3/5 開放報名 一共開放 14帳 我是正取 7 

迷露趣 魚家 &   綺家都是後補~~~可惜最後沒補上 (好久沒一起露囉!!)

還可以報名營地的活動 "蛇麵 & 弓箭 DIY " 活動多多

 

 綠色奇緣 ~

說到這個營區我們迷露趣早在 2015 年就訂位了

可惜一直沒有機會前往 這次靠親子團終於有了這個機會 ^^y

當時迷露趣 4 帳早在  10/15/2015 就訂了 3/12/2016
(這營區很搶手吧~ 看 FB 公告還有位 隔了幾天就沒了 )
好不容易訂到的 結果當時 
下雨  營主要求取消囉!
好不容易訂到很不想取消的... 所以大家決意~ 
延期

但除了最近的 5/1 勞動節 再來就要 7月後喔! (真的搶手~)
最後改為 7/9-7/10/2016 夏天還可以玩水喔!
結果 結果~~~~ 又遇上 
尼伯特颱風啦~~"
中颱變強颱 來勢洶洶..................

營主公告不接客 不給延期只退費!! 

但這個尼伯特最後登陸後受地形影響
路徑也從北偏南....
本來預期最嚴重的北部
一點風雨也沒有
星期五還賺了一天颱風假 本來的 21 露最後變 33 露

營費也從 800 變 1000 加人 150 變 200 

雖然變貴了 但也增加了投保營區內公共意外保險
增加親子活動 例如射箭等等... 全面提供沐浴 廁所衛生用品 

 

這天我們 8 點半就出門了

前一天上裝備的時後驚喜又意外地發現

上一露新買的三張香蕉椅竟然比一張行軍椅還好塞

WOW 早知道應該買四張的 哈哈哈 

 

本來想先去北埔老街走走的 最後還是決定直接前往營區

老街留到第二天再去~ 但想也知道這是失策呀 @@

要上 122縣道前先在附近買午餐

如預期的 一上了 122 我家兩位姊姊就開始暈車了 

轉進羅平道路 快到營區那一段比較彎蜒

我家二姊哭哭了 她暈車暈的勵害

" 我要回家! 我要回家!! "  她第一次暈到這樣哭喊著要回家

此時我家卡弟突然神來一句 " 回家不是比較久嗎?! "

害我們是哭笑不得~~他是唯一不會暈車的 還真會說風涼話 

 

11 點多終於抵達營區

B8 是我們這次搭的營位

整個營區面向五指山 後靠鬼澤山

群山環抱 可惜是碎石營位 腳好顛呀~~

 

營區介紹~

 

入口 雖然營區規畫我們的車可以停在帳篷後面

但是為了有更大的活動空間 我們還是選擇將車停在這裡

往上是通往 A & C 區 往左是通往  B 區

右邊的籠子裡面有養小兔子唷~

 

B區 (可搭 14 帳)

入口處~


在入口站崗的是這次活動主辦人特別要請的烤雞達人 "笑笑洋" 

 

想要吃烤雞 需要事先預約唷! 要帶這麼多傢伙來烤將近 20 隻雞還真不容易呀!!

 

進來 B 區後左轉這塊空地就是我要搭的地方

營位是用水管劃分 這次鄰居也是 671 

 

左邊是 B11-14 右邊是 B6-10

 

從 C 區旁邊的活動區看 B 區

(基本 A / C / 營主家在上層 B 區在下層)

這區好多雪花唷! 粉多還是 671 (  想逼死誰!!)

右邊綠色延伸布的是我家 上層就是 A 區

 

從 A 區看 B 區

真的左鄰右舍都是雪花柳 

我們是雪中的一抹綠葉  

 

往上層~營本部 / C 區 / A 區

先看見的是 營本部

 

營本部外面和裡面各有一間化妝室

 

DIY 教室

 

C  區 (可搭三帳)

營本部的前面空地就是 C 區

 

回頭再看一下 C 區

左邊營本部旁邊 (被樹擋住) 是 游泳池戲水區

 

游泳池戲水區

戲水區前還有休憩區 有陽傘還蠻涼爽的

 

再往前要走到 A 區前是 活動區

烤蛇麵 竹桶飯 迎賓禮炮 都在這裡

 

衛浴區

活動區再過去是衛浴區

三間蹲廁 (沒有座式) 三間淋浴間

右邊還有兩個小便桶 貼心還有用竹廉擋住 XD

 

廁所有附衛生紙 淋浴間也有置物架 水瓢水桶

沐浴乳 洗髮精也都有

蓮蓬頭還有過瀘效果的 也附有吹風機

真的是全面升級了    (是說之前我也沒來過啦 XD)

 

旁邊還有一間鐵皮屋 左門進去是營主的工具間

右門是親子沐浴間 (空間比較大 該有的也都有 但是鐵皮屋)

 

A 區 (可搭 7帳)

 

垃圾分類

 

洗手台

有附洗碗精 燈 還有遮陽傘 廚餘桶

(剛開始找廚餘桶找好久 原來它在這 ^^")

 

午餐時間~

三寶麵線 魯肉飯 肉庚麵

本來想用煮的 天氣熱還是別折騰自已了 直接買就好 

 

 真的有夠熱呀~~這天氣也太好了吧!

出動第 5 露就買的 吊扇 ~~~一點用也沒有哇 

(不過這吊扇還放真久 以後也不會再帶出來了 XDD)

 

把電風扇掛在客廳帳上 好像也沒涼到哪裡去

天氣真的非常酷熱呀    忘了家裡有 stanley 水壺可以帶冰塊來了 >"<

 

沒帶行軍床出門 空間果然有比較大的感覺 

坐椅子真的還是比行軍床舒服  還可以跨腳 

卡弟~下次你帶你的小椅子出來 香蕉椅讓給媽媽坐好嗎?

 

現場繳錢換一張 "烤雞卷" 我們預定的是晚上的時段~期待唷!!

 

一系列的活動即將要開始囉!!

營主拿起嘜克風廣播活動時間 放音樂給大家振奮一下

 

13:30 手作弓箭

 

營主試範

 

用兩根竹片 先找出中心點用膠帶固定住

 

再將左右重疊的地方黏起來

 

接下來就利用不同顏色的膠帶美化一下

再在左右兩邊綁上繩子就完成了唷!!

別小看這綁繩子 弓箭完不完美就看這繩子綁得好不好了

 

還可以和營主購買珠珠貼片作裝飾 打造獨一無二的弓箭

 

練習~

這種時候和爸爸的感情都特別好  #___#

 

營主教學~

 

九宮格成果驗收~

每人有三次機會 第一次沒射中 第二次由爸爸幫忙

再沒中~~~營主就出馬啦~~ 所以人人都會成功 ^^y

我家三隻都第一箭就射中了 晴晴還一箭雙鵰 

 

成功才能畫上標記領糖果唷!

 

到底何時才能很合作很有默契的讓我拍照呀 @@

我只是想拍一張 "三個人同時射向天空" 的照片呀~~~

 

玩水趣~~~

 

為什麼泳池沒啥小朋友呢?

因為大家都起來去 DIY 竹筒飯了 

 

15:00 竹筒飯 (本來是蛇麵)

小孩都沉浸在玩水的樂趣 沒有人要做竹筒飯

繼上次在喜嵐田園做了竹筒飯之後 他們都好愛

但他們只要吃 不要做 = ="

爸爸藉口要顧小孩 (對啦~小孩玩水一定要有人顧)

所以我是我家的代表~~~~~還好這次的不用鋸竹子 

不過這次和上次做的真的很不一樣 就馬上來看一下唷!

 

因為人多 共分成二批製作 我是第二批

美麗老闆娘試範~

 

米是有加料的唷! (上次做的是純米 但很 Q 小孩很愛)

 

竹筒型狀也不一樣 封口也是用葉子塞的 (上次的沒那麼長 且封口是用鋁箔紙)

 

這也是所謂的一打二 ........ 全家的晚飯都靠我了

 

最特別的是它煮的方式

竟然是用火烤的..... (上次的我猜是用蒸的)

真的粉特別喔! 而且還要烤上三個小時 

 

點火儀式~~~

千萬別放了人就走了 營主還會邊烤邊講故事給大家聽 ^^

 

看你們錯過了什麼 XD

 

分享上次的竹筒飯製作

  30 露~新竹尖石喜嵐田園 (那羅部落)~遲來的山林30歡樂無限 March 3~4, 2017

 

 

17:30 烤雞出爐囉!

 

手扒雞大餐 

一直很想在營區吃烤雞 無奈車子空間不足 傢伙也沒有

也沒有人家勤勞用紙箱 DIY 哈哈哈 就是一個字 "懶"

 

因為我們的竹筒放的位置比較邊邊所以要等比較久

領竹筒飯囉!!

 

營主好辛苦 要一個個幫我們劈開

 

烤雞 + 竹筒飯 + 火鍋湯 好豐盛的一餐呀 

 

飯後運動

大姊的弓箭竟然射到屋頂上去了 QQ

營主要他們自已疊羅漢上去撿

最後是花了 50 元買一隻 u___u


19:00 迎賓竹筒砲 

 

電石加水產生的氣體遇火會燃燒

就是利用這個特性製作迎賓禮炮

 

摸摸看

 

炮管有三隻 一隻是竹子做的 二隻是特制鋼管

竹子做的放一次就爆開了 呵呵! 不過聲音很大

但我一直以為迎賓禮炮就像是在放煙火

所以發射的那霎那間有點小失望 哈

不過也很好玩 讓小朋友上了一課  ^^

 

我家大姊也去試試看~ 好勇敢唷!

我和晴晴一起點的都很大聲很成功 YA!

 

和營區小朋友一起到各各帳篷 "玩比手畫腳 & 猜謎的遊戲"

 

這次洗澡洗得超舒服的 

除了水溫超穩之外 這次我沒有和小孩一起洗

小孩都玩好水就先自已洗了 哇哈哈哈

不過我洗的是鐵皮屋親子那一間 (因為都沒有人排)

 

10 點小朋友通通要進帳篷睡覺覺囉!

今天好累~ 又好熱 ~~但是睡到半夜也是會涼

好在營區沒有什麼蚊子 蒼蠅 只是有些地方有螞蟻大軍

 

**************隔************夜************線***************

 

早安~

早上 8 點就有活動 所以要早早起唷!

今日早餐~ 起酥蛋糕 + 沖泡麥片

 

8:00 噴霧彩虹 

利用光的折射製造彩虹

 

哇~ 我也會製作彩虹唷!

我家卡弟竟對這沒興趣 看一下就走了 = ="

 

昨天晚上一起玩的小孩又來找我家小孩玩了

老公出了一題 "電腦的媽媽是誰?"

你知道答案是什麼嗎? (這應該是老笑話了)

公怖答案時 只有我一個人在笑 ~~ 電腦螢幕 

還是射箭比較實在 XDDD 

 

8:45 營區導覽+獵人陷阱

接下來還有營區導覽耶~

 

姑婆芋 (有毒) & 芋頭的分辨

葉片~ 姑婆芋上的點是白點 芋頭是深褐色的點

根的顏色~~ 姑婆芋是綠的 芋頭是深褐色的

以前參加溪頭導覽時也有教 姑婆芋的葉片上滴水不會形成水滴 芋頭的則會

姑婆芋的葉子就是大龍貓拿來當雨傘的葉子唷~~~~~

請看~~~ http://wen9300.tian.yam.com/posts/73254214

 

聞一聞 有驅蟲效果的樟樹葉子

 

吼~ 爸爸躲在帳篷裡偷懶 

 

分辨紅肉和黃肉的李子 

 

現摘現吃唷~

 

接著從 A 區旁的小路前進

 

羊奶頭~ 是一種藥用植物 擠開有乳汁

 

抓山豬的陷阱教學

上次對陷阱教學很有興趣的老公 這次竟然不來玩看看

太熱了~~~~~動都不想動吧!!

 

此時發現遠方的鐵皮屋屋頂上有疑似大姊射到屋頂上的弓箭

距離屋簷很近 我們就離開跑去撿了 

叫來爸爸 還是沒有撿成功 他說沒看見有弓箭

難道看錯了@@" 大姊到底把弓箭射到哪裡去啦!! 

 

導覽最後有帶到一處 射箭場

我們偷跑當然是沒有跟到啦~~~


 

10:00 小魔術表演

啥~ 接下來還有魔術表演 真的是活動滿檔耶 ^^"

但我家的又都跑去玩水了 沒有人要來看啦~~

ㄤ說玩水時有個四年級的小朋友說我家卡弟很勵害

才一年級就會游泳~~~這次我還發現他會游仰式耶

不過他們的動作都不是很標準就是了

 

大合照

 

這次特別感謝 親子團 & 營主 的用心讓活動精彩不間斷

下次有機會可以來採竹筍~~~只是我家小孩又要暈車了 XD

 

快 12 點離開營區 

實在太熱了 ㄤ一刻也不想停留 = =

連客廳帳都是他自已一個人收起來的 XD

不知從哪一露開始希望每一露都能拍一張 "全家福"

每次拍都要找東西放手機 常常還沒拍 手機就倒了 QQ

這次特別帶了新買的自拍棒 藍牙功能的唷!

拍全家福變的很輕鬆 不過都收到剩客廳了才想到啦~~

 

回程前座讓會暈車的晴晴坐

 ㄤ說後車箱本來就超重了我還加重~切

結果大姊暈的比二姊還勵害 

 

我們離開沒多久 122 縣道就下起雨來了 

說好的北埔老街當然沒去 但會經過的景點可不能放過呀~~


軟橋彩繪村
122縣道26公里處就是軟橋彩繪村囉!

來的路上錯過了  這次可要好好注意

因為下雨 只有我和暈車的大姊下車去走走

 

用彈珠拼成的 "軟橋社區"

 

彩繪牆

 

走上去有一個像三合院的地方 (但它也不是三合院)

 

有販賣部 和空地可以玩

 

這彩繪牆讓大姊想起了 "彩虹眷村"~ 不錯唷! 有記得

但她暈車所以臉很臭 

彩虹眷村回顧~

 01112015 台中二日遊

 

 

好久沒練的扯鈴

 

122 馬路的另一邊也有很多彩繪牆

 

 

午餐~

我們選之前樂哈山之露時來吃的小火鍋

那時大姊吃到說 " 我10年沒吃火鍋了" 當時的她還沒10歲咧 XD

10年沒吃火鍋回顧~

 13 露~新竹五峰樂哈山(白蘭部落)~冰翻天之露 May 30~31, 2015

 

飯後老闆有送折價卷 但是要在一個月之內使用 可惜囉!!

 

3 點半左右到家

這次天氣粉好 熱到會中暑 

回到家沒多久 就開始下大雨了

聽說其它營區有下場大雨 還有地方淹水了

我們也算幸運 第一天下午天空雖有烏雲但沒下雨

YA! 沒有雨的露營再添一露 Y^^Y

 

今年跑了新竹二次 都是看中營區的豐富活動

新竹營區拼活動 苗栗營區拼景色

所以想玩的可以多找新竹的營區

想看 view 的就多找苗栗泰安的營區

我到是開始懷念起泰安的營區了

 

游泳後記~

這次露營回來 ㄤ突然要小孩全去學游泳

結果三個人全哭成一團 (有這麼誇張嗎?)

然後罵一罵開放他們看電視後 就又都笑嘻嘻

還跑來整理要游泳的東西~~~我又還沒有報名

甘脆別報名游泳了 去報藝校好了~~~~~

 


營區簡介:
新竹縣五峰鄉竹林村5鄰和平166-15號
海拔~  約 600 M
衛浴~ 水溫穩定 有附衛生紙 沐浴乳 洗髮精 水瓢 水桶 置物架 吹風機
營費~ 每帳1000 限 4 人, 多 1 人+200 (活動 - 蛇麵 or 竹筒飯 200 & 弓箭 DIY 150)

A區 7帳 / B區 14帳 / C區 3帳 ,共計  24帳
進退場時間~10:00 進場 14:00 離場
最近資訊請參考營區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E7%B6%A0%E8%89%B2%E5%A5%87%E7%B7%A3-1452632284985663/

交通路線~ http://a888469.blogspot.tw/2015/02/5166-15168k-n24-37-283-e121-06-428wgs8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